Lexus UX 概念休旅車於 2016 年巴黎車展全球首發,都會輕休旅的外觀,宣告 Lexus 正式加入小型 SUV 級距競爭隊伍的行列。在 Lexus 原廠最新釋出的首張內裝圖中,未來科技感十足的 3D 立體投影顯示幕讓人為之驚豔,車上成員能享有身歷其境般的影音感受,整體視覺設計更呈現出對未來的無限想像。

Lexus UX 概念休旅車風格前衛, 並且搭載了許多高科技配備。
廣  告

高科技配備加持,內裝更有可看性

在原廠近日釋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相當大膽而創新的內裝設計。懸浮式類戰機的儀表板、左右不對稱的飾板與冷氣出風口、以及中央偌大的 3D 立體投影顯示幕(原廠稱之為 Hologram-style display),在在表達 UX 車系的前衛風格以及車廠未來的設計方向。

3D 立體投影顯示幕除了提供車內乘客高解析度、無死角的影像體驗外,據原廠表示,全 3D 的設計能讓行車資訊傳達更有效率,並且改善傳統人機介面的距離感,讓駕駛與車輛的互動更直覺。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原廠的新聞稿,概念車上還有亮暗度可調式玻璃車窗這項高檔配備。類似的配備已可在一些豪華房車的天窗上看到,原理主要是透過電流改變玻璃內部分子排列方式,乘客可以視行車天候調整車窗透光率,除了能抵抗白天刺眼的陽光,也不必害怕夜間行車時太暗。此外,當車外後視鏡反射後方來車的大燈時,可透過調整玻璃暗度來阻擋眩光,防止干擾駕駛人視線,可說是相當實用而貼心的配備。

UX 概念車的內裝設計風格相當大膽而創新,除了宛如戰機的懸浮式儀表、3D 立體投影顯示幕,還有亮暗度可調式玻璃車窗。

Stephan Rasmussen,Lexus 歐洲區設計師表示:「我們的理念是打造一款輕量的跨界休旅,透過這輛跨界休旅傳達獨一無二的設計構想,像是突破性的三維顯示幕與人機介面,並希望乘客能完全沉浸於這輛車帶來的駕馭體驗中」 至於這些創新配備何時能量產或導入至其它車款,車迷們都在引頸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