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已久的 Nissan 當家 MPV—Nissan Quest 以全新改款樣式,於 4 月 20 日重返臺灣車壇。Nissan Quest 曾於 1994 至 2002 年在臺銷售,當時即以流暢的外型、優良的品質及合理的售價而廣受喜愛。而今全新改款的 Quest 正式上市,除搭載著名 VQ35DE 3.5L 引擎,更增添許多安全及舒適配備,並以單一車型及 209 萬售價進入臺灣市場。

暌違已久的 Nissan Quest,又重返臺灣休旅車市場。

在 2002 年底特律車展以概念車亮相的新一代 Nissan Quest,就是強調將「機能」與「風格」同時融合於 MPV 中,不僅有獨具風格的外型,也具備舒適高雅的內裝。具裕隆日產汽車表示,全新上市的 Quest,正是概念車款理念的實現。

2002 年底特律車展中,Quest 的概念車就是以強調「機能」與「風格」的理念展出。

傳統的 MPV 與一般轎車比起來,多半外型設計較刻板,內裝配備也沒有轎車豐富,引擎動力也只是剛好夠用而已。而 Nissan Quest 卻能兼顧「機能」與「風格」,在外觀上,全新 Quest 以銳利而流暢的車身線條,取代以往圓潤的外型。具二次反曲的車身腰線,也帶來流線化的視覺效果。Nissan Quest 不但擁有造型感十足的外觀,及與 Nissan 當家跑車 350Z 同級的 VQ35DE 3.5L 引擎外,更採用高級轎車才有的內裝配備。如配備雙螢幕 DVD 影音系統、多喇叭高級音響、行車旅程電腦、動態行車控制系統、胎壓監測系統、後座個人出風口及閱讀燈等。

另外,鑰匙遙控啟閉電動側滑門及尾門的功能,則可以使女性車主、乘客,或後座的孩童,不用再使勁的開關沈重的車門及尾門了。並且,Quest 還具有 Fold_Away 變換易快速收折之第二、三排座椅,能夠輕易且迅速變換車內使用空間,再加上 SkyView 無限觀景窗,讓 Quest 不僅具備視覺上的「風格」,也有禮遇車內每一位乘客的「機能」。

諸多配備中的兩大特色:SkyView 無限觀景窗,及置於車頂的兩台液晶螢幕(左上);及 Fold_Away 變換易座椅,可輕鬆收折第二、三排座椅,創造寬敞置物空間(右上及下)。

除了性能及豐富的配備,Nissan Quest 更以高規格的安全配備來保障車上乘員的安全。在主動安全上,Quest 具有 ABS 防鎖死煞車、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外,還有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及 TPMS 胎壓監測系統。被動安全方面,具備高剛性車身及潰縮車體結構、自動緊縮安全帶、主動防護頭枕、雙前座前方及側邊安全氣囊,以及車頂安全氣簾等,提供車內乘客平安的旅程。

相較於同級歐系及美系的 MPV,全新 Nissan Quest 算是 C/P 值滿高的一款車,不僅具有新世代的造型及優異的動力性能,更具備豐富的配備及日系車的精緻風格。這樣的條件,能否讓 Quest 的銷售在同級車中脫穎而出,甚至吸引 2.5L 至 3.0L 級 MPV 的客群升級,將成為休旅車市場中熱門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