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正式發表了小改款第二代 S-Cross (國內稱為 SX4 Crossover)跨界休旅車,新車會在即將展開的巴黎車展中登臺亮相,2016 年 10 月 17 日正式在歐洲上市販售。改款重點除了全新的車頭造型之外,更重要的是捨棄了原先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取而代之的是性能更好、更節能的 Boosterjet 系列 1.0 升及 1.4 升小排氣量渦輪引擎。

小改款 S-Cross 正式亮相,除了將會在巴黎車展首演之外,並很快的在今年 10 月中就會在歐洲上市。

徹底改頭換面的全新車頭造型

2013 年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第二代 SX-4 (S-Cross),原廠選擇在產品經過 3 年的時間點推出小改款車型。很明顯的,小改款後的 S-Cross,車頭造型比改款前擁有更多的線條勾勒,不規則狀的頭燈輪廓,將 LED 日行燈也整合其中,高階車型更配備 LED 頭燈;水箱罩從原本秀氣的橫柵,改採用更具霸氣級豪華感的鍍鉻直柵設計,配合全新設計的保桿及霧燈,車頭面容徹底改頭換面。相較於車頭的巨幅變化,小改款 S-Cross 的車尾則大致維持原樣,差異僅在於重新安排的尾燈組。此外,底盤離地高也有調整,從原本的 165mm 升高至 180mm。

內裝維持改款前的架構,但儀表臺換上質感更好的軟質塑料。
廣  告

內裝以原有設計為基礎,儀表臺採用觸感更好的軟質塑料,頂級車型還配有滑動開啟幅度達 560mm 的全景玻璃天窗。小改款 S-Cross 提供 SZ4、SZ-T 及頂級的 SZ5 三種車型選擇,其中 SZ4 擁有 7 氣囊,ESP、藍牙通訊,日行燈、16 吋輪圈及定速系統等配備,中階的 SZ-T 再加入 LED 頭燈、導航、17 吋輪圈、倒車顯影、雙區恆溫空調、前霧燈、後窗深色玻璃、及銀色車頂架;頂級的 SZ5 則享有 RBS 雷達煞車支援系統、皮質電熱座椅及質感更好的鋁質車頂架。

改搭 1.0 升/1.4 升 Boosterjet 小排氣量渦輪引擎

動力部分是小改款 S-Cross 的進化重點,Suzuki 替小改款 S-Cross 換上新開發的 Boosterjet 小排氣量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包含 1.0 升 3 缸及 1.4 升 4 缸兩種選擇,這兩具引擎也已分別使用在 Baleno 及新一代 Vitara 上。其中 1.0 升 3 缸渦輪擁有 111 匹最大馬力,並可在 2,000~3,500 轉時輸出 17.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相較於改款前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提升了 9%,CO2 排放量下降 11%,油耗改善了 10%。

小改款 S-Cross 捨棄舊有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改搭載 1.0 升、1.4 升 Boosterjet 小排氣量直噴渦輪引擎,分別擁有 111 匹及 140 匹的最大馬力。

另外的 1.4 升 4 缸渦輪,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並可從 1,500 轉開始發揮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比之前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馬力增加 17%、扭力提升 41%、省油 4%,並具備 10.2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小時的實力,極速達 198 公里/小時。柴油車型維持 1.6 升 DDiS 柴油引擎的配置,具備 VGT 可變渦輪幾何技術,擁有 120 匹最大馬力及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有手排及 6 速手自排的選項,驅動方式入門款為前驅,中高階的 SZ-T 及 SZ5 車型則可搭配 Allgrip 四模式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