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即將在臺灣時間 2016 年 9 月 29 日晚上 7 點 45 分,透過網路直播第 2 代 Q5 的發表會,但其實近日原廠早已不斷透過短片及預告圖的方式,一點一滴透露第 2 代 Q5 的資訊。目前最新出爐的是 2 代 Q5 的局部車頭樣貌,可以明顯看出它和 Q7 有著緊密的關聯,比過去更豪華、更高級。

2 代 Q5 的車頭局部廠照首度曝光,新車預計在今年 9 月 29 日臺灣時間晚上 7:45 分正式發表。

外觀豪華感大增,車系將首度提供前驅版

從最新釋出的兩張預告圖,可以發現 2 代 Q5 有著和 Q7 相仿的新款單體式水箱罩,保桿當然也經過重新設計,並搭載 Audi 引以為傲的 LED、矩陣式 LED 頭燈及 LED 尾燈。內裝部分,毫不意外的將會擁有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駕駛艙,利用 12.3 吋數位螢幕來取代傳統類比指針儀表,中控臺上則會搭載更符合人體工學與操作邏輯的新式 MMI 多媒體操作介面,並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

機械結構部分,2 代 Q5 將如同 Q7 及新一代 A4,架構於 MLB 底盤平臺之上,預期車身可比上一代減輕達 100 公斤之多。此外,2 代 Q5 也將首次提供前驅車型,來達成更環保的 CO2 排放量與油耗表現。至於四驅車型將搭載最新世代的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擁有在更多路況切換為前驅的能力來達到節能的效果,並且還會配有可調式氣壓懸吊。

2 代 Q5 的內裝將會擁有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駕駛艙,以及更人性化操作的 MMI 多媒體操作介面。
從預告廠圖中,可以看到新一代 Q5 將有著效法 Q7 的豪華車頭造型,包含新款的單體式水箱罩,以及細長的 LED 頭燈。

動力方面,根據國外媒的報導,2 代 Q5 將和新款 A4 有著深厚的淵源,因此預計兩者將有著相仿的引擎陣容,其中汽油部分,可以期待新一代 Q5 會提供 190 匹馬力的 2.0 TFSI 渦輪引擎,搭配前輪驅動;252 匹的 2.0 TFSI 渦輪引擎搭配 quattro 四輪驅動;柴油入門款將會是前驅版 150 匹的 2.0 TDI,中高階車型會使用 218 匹及 272 匹馬力的 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

其它有關新一代 Q5 的完整細節,U-CAR 將在明晚的直播發表會後,儘速帶來完整資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