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指出,第 2 屆 Lexus 新銳影展獲獎名單已於 2016 年 9 月 24 日頒獎典禮中現場公佈,最佳影片金獎由「明天再見」獲獎,本片自 923 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銀獎為「給怪物」,銅獎為「紅燈」;為使作品演出更為專業,今年首次增設最佳導演獎,由金獎作品「明天再見」導演鄭安群獲得。

第 2 屆 Lexus 新銳影展現場,和泰汽車黃南光董事長與金獎「明天再見」團隊合影。

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首度合作,破例獲得金馬電影學院一名席次

此外,此屆也是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首次與 Lexus 品牌合作,協辦 Lexus 新銳影展,各獎項得獎主除了優渥獎金外,還可獲得金馬獎頒獎典禮邀請函及金馬影展特映票;更難得的是,新銳影展破例獲得金馬電影學院一名席次,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將「最佳導演獎」頒發給本屆金獎導演鄭安群,象徵得主即將進入電影界的聖堂,和各地優秀人才一同向國際電影大師學習,晉身專業電影人之列。

Lexus 新銳影展協辦單位-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聞天祥執行長,代表頒發最佳導演獎。

「拾綠」摘下最佳人氣獎

Lexus 新銳影展另入選 5 部最具潛力影片獎的作品,分別是「黎明之前」、「猴睦相處」、「畢業之後」、「愛你是我口腔裡的痛」與「漫遊者」。同時,「明天再見」男主角洪德高,與「黎明之前」陳又瑄分別獲得最佳男、女主角獎,主辦單位邀請楊力州導演驚喜揭獎,場面盛大。而最佳人氣獎由網路公開票選,作品「拾綠」以 1,765 票支持摘下這個獎項。

第 2 屆 Lexus 新銳影展頒獎典禮中,邀請到五大評審聯合站台,(左起)和泰汽車謝琴韻副理、盧建彰導演、楊貽茜導演、和泰汽車吳品璁協理、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聞天祥執行長、劉亮佐導演、楊力州導演。

「A Better Tomorrow」為徵件主題,金獎「明天再見」緊扣題旨

第 2 屆新銳影展以「A Better Tomorrow」作為徵件主題,得獎作品風格迥異,各具特色,金獎「明天再見」緊扣題旨,但又不落俗套,獲得評審青睞。本次有許多高水準的動畫作品參賽,由「給怪物」獲得銀獎,評審認為作品與主題契合度,是獲得更好成績的關鍵。

Lexus 新銳影展頒獎典禮現場邀請到馬來西亞女藝人林明禎蒞臨演出。

在最佳女主角方面,則以「黎明之前」的陳又瑄獲評審一致讚賞,陳又瑄主演的台灣短片《阿尼》(ARNIE)入圍今年坎城影展最佳短片獎,表現受肯定,將是未來高度期待的明日之星。紀錄片《猴睦相處》將主題、意旨、甚至觀影者接受到的訊息和精神在短時間內充分演繹,呼籲社會關懷,並促進台灣獼猴的動物保護意識,使觀影者從中得到鼓舞和啟發。

為鼓勵年輕人展現自己的創作能量,和泰汽車黃南光董事長也在現場勉勵青年持續參與 Lexus 新銳影展。
廣  告

培植創意新秀,提供學生實踐夢想舞台

Lexus 為鼓勵年輕人展現自己的創作能量,2016 年與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攜手辦理第 2 屆「Lexus 新銳影展」,一系列活動自 4 月開始暖身,期間舉辦了電影巡迴講座、短片徵件、評選、網路票選,以及 9 月 24 日的影展暨頒獎典禮活動,安排年輕創作者參與各類交流觀摹的機會。Lexus 期望能提供學生實踐夢想的舞台,並進而培植創意新秀,也希冀本次未獲獎團體能再接再厲,以及更多的新秀共同持續支持這個活動,一起相約明年見。

第 2 屆 Lexus 新銳影展官網:http://www.lexus.com.tw/film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