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前,就已經先行透過設計草圖,預告了 X2 即將在巴黎這個舞台上登場;在 2016 年年中時,各方資訊即已經透露出,BMW 將發表代號 G30 的全新世代 5 Series,同時也將介紹全新品牌成員,也就是 X2。隨著巴黎車展開幕,5 Series 一如傳言並未現身,但全新的 Concpet X2,卻也讓全球車迷滿足期待,不過,這款 X 家族全新成員的 X2,還僅於概念之階段,預計要到 2018 年量產版才會正式現身。

BMW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發表了 Concept X2,也預告將在 2018 年量產問世。

BMW 在因應市場的競爭與需求下,推出了前驅系列作品後,在品牌戰力規劃分布上,也做出了不小幅度的調整,簡單來說,與 1 Series、2 Series 相同,新世代 X1 改以前輪驅動設定,成為了前驅家族中的 SUV 代表。在 X6 之後,BMW 於 2014 年推出了同屬 SAC (Sports Activity Coupé) 的 X4,不過,雖然同樣是偶數數字,但 Concept X2 並非如同 X4 一般,擁有跑車的流線車頂走勢。

Concept X2 上運用了許多前衛設計,包含了頭尾燈組造型、前後保桿樣式等,是否會成為家族全新設計語彙的方向,有待後續觀察。

從 Concept X2 的外觀來看,仍處於概念範疇,因此包含車頭與車尾設計,尤以燈組造型、水箱護罩外框樣式、保桿造型等,都展現出相當前衛的風格,相信在 2018 年量產版問世時,應當會做出修正,擁有更「平易近人」的設計。

廣  告

Concept X2 的輪廓線條,其實給人熟悉感,有如往昔前一代 X1、類似於底盤較高之掀背戰力的造型設計,這也意味著 X2 將會頂替原先 X1 的位置,讓前驅家族的 MPV、SUV、都會休旅等一應俱全,當然也是用以與 Mercedes-Benz GLA 的直接抗衡。

X2 外型有著較現行 X1 更為低扁的跑車線條,隨著 Concept X2 的現身,BMW 對品牌前驅戰力的規劃,似乎也更為清晰。

Concept X2 目前並未有更多詳盡的產品細節,但從 BMW 在現行各車系的規劃來看,2018 年導入量產的 X2,應當會採用 UKL 系列底盤,也就是前驅、並提供四輪驅動模組配置的設定,動力單元部分,除了現行 B 世代模組化引擎導入之外,很可能會有 M 款戰力的推出,得以與 Mercedes-AMG 在 NGCC 家族中,所導入的 45 系列相抗衡。更詳盡的量產版本資訊,將有待 2017 年、隨著量產版即將問世而陸續揭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