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揭幕前夕,舉行的品牌媒體之夜活動中,就已經搶先正式揭開品牌性能新版圖,包含了 Mercedes-AMG GT 系列戰力的新成員、GT Roadster 以及 GT C Roadster,以及日前公佈即將於巴黎車展正式亮相的 GLC 43 4MATIC Coupé。其中,又以 GT C Roadster 的問世最引人矚目,畢竟是在品牌當代頂級性能戰力的範疇中,新增性能更出眾的選擇,原廠在此級距的規劃更趨明顯。

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發表了兩款性能純種敞篷篷車,分別為 Mercedes-AMG GT Roadster 以及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從原廠公佈的資訊,以及先前 U-CAR 的報導內容來看,GLC 43 4MATIC Coupé應當維持於 2016 年年底導入的節奏,而 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17 年 2 月份、正式在歐洲市場上市的 GT C Roadster 與 Roadster,國內導入時機很可能要等到 2017 年下半年度了。

同步也正式揭示 GLC 43 4MATIC Coupé,國內應當會維持既定節奏,在 2016 年年底導入。

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 9 月上旬,於德國揭露了全新品牌性能戰力的 Mercedes-AMG GT,這輛全新銀箭不僅是當代品牌科技成果的呈現,更也代表了 Daimler 對市場級距的詮釋,相隔不到兩年時間,在 2016 年 6 月下旬,原廠再行發表了性能更強悍的 Mercedes-AMG GT R,581 匹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6 秒即可完成,成為 GT 家族中第二款、卻也是最強之作。

在 2014 年發表當代性能跑車代表的 Mercedes-AMG GT 車系後,在 2016 年又增加了圖中右側、性能更強悍的 GT R,左側的 Mercedes-AMG GT3 並非一旦量產版本,而是針對賽事所打造的工廠賽車。

包含 GT R 在內,Mercedes-Benz 的純種跑車戰力,共計也不過兩種選擇,距離 Daimler 集團當初規劃的「跑車家族」仍有段距離,而就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Mercedes-Benz 揭露了 GT C 的規劃。從原廠公布的相關資訊來看,僅揭示在巴黎車展此一盛大舞台上,將展示兩款敞篷性能跑車,分別是 Mercedes-AMG Roadster,以及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但就原廠規劃藍圖來看,也意味著 GT C Coupé的存在機率。

廣  告

Mercedes-AMG 為 GT 家族成員,搭載的都是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GT Roadster 擁有 476 匹最大馬力,這個數據與 Coupé版本的 GT 相近,至於 GT C Roadster 則擁有 557 匹最大馬力、以及 69.39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數據又較 GT S Coupé更為出色,由此不難得知 GT C 在原廠設定下,是介於 GT 與 GT R 之間的產品,而在 GT C Roadster 上,也運用了許多源自 GT R 的配備與調校,而這也更讓人期待 GT C Coupé的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