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這次 2016 年巴黎車展,除了發表眾所期待的豪華休旅 Q5,以及豪華跑房車 A5/ S5 Coupé、Sportback 之外,同場還發表了性能迷專屬的 RS 3 Sedan,搭載性能提升至 400 匹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配上 7 速 S tronic 和 quattro 四驅系統,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只需 4.1 秒就能完成,極速可達 280 公里/小時。

新推出的 RS 3 Sedan,搭載強悍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有著比上一代大幅提升的性能水準。

搭載 400 匹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

新推出的 RS 3 Sedan,換上新開發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原廠表示不僅比上一代 RS 3 搭載的機體減輕 26 公斤,最大馬力更從 367 匹大幅提升至 400 匹,一口氣暴增 33 匹之多,最大扭力也從 47.4 公斤米增加到 48.9 公斤米,並可在 1,700~5,850 轉之間持續輸出,配上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四驅系統,0~100 公里/小時只需 4.1 秒就能完成,比上一代縮短 0.2 秒,極速限制在 250 公里/小時,另可加價解放至 280 公里/小時。

這具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的重量比上一代輕了 26 公斤,最大動力攀升至 400 匹、48.9 公斤米。

此外,RS 3 Sedan 搭載的 quattro 四驅系統,透過電子液壓控制式多片式離合器,調配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會將大多數動力送往後軸來提供更豐富駕駛樂趣。另有電子式差速器輔助操控表現,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也具備 Sport 及全關兩種模式,允許更自由、無限制的操駕過程。

底盤方面,RS 3 Sedan 的車高比一般版 A3 Sedan 降低 25mm,4 連桿後懸採用更極端的設定來強化靈活性,前後輪距則是分別外擴 20mm 及 14mm,帶來威武的寬車體車身及更低的車身重心。煞車配上前 370mm 的碟盤及 8 活塞卡鉗,後煞車碟盤則為 310mm,搭配 235/35R19 的圈胎組合,另可選配扁平比更低的 235/30R19 的胎款。

RS 3 Sedan 從靜止加速破百只需 4.1 秒就能完成,極速可達 280 公里/小時。
廣  告

裡外皆性能,2017 年第二季中國及美國上市

RS 3 Sedan 保有小改款 A3 車系的面容,但換上黑色單體式水箱罩,內含性能氣息濃郁的黑色蜂巢狀網柵,左右下氣壩也是蜂巢狀式樣,配上向下低伸的運動化前保桿。燈組採用 LED 光源,另可選配升級矩陣式 LED 頭燈。車側擁有霸氣的外擴輪拱來容納加寬的前後輪距,配上黑色的窗框邊條及後視鏡外蓋,車尾焦點在於行李廂蓋上的尾翼、競技化下擾流,以及 RS 高性能車系專屬的橢圓形雙出排氣尾管。

內裝擁有濃郁性能味,並配備全數位虛擬儀表及新世代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
RS 3 Sedan 擁有 RS 車系專屬的霸氣造型,預計 2017 年第二季在中國及美國上市。

內裝用黑色皮革及塑料,搭配大量紅色車縫線來營造性能氣息,儀表臺及車門上更擁有碳纖維飾板,握感精良的 3 輻式方向盤,後方是能顯示許多性能數據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中控臺上配有最新世代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而下方最靠駕駛側的 Audi Drive Select 按鍵,提供 Comfort、Auto 及 Dynamic 三種模式,RS 3 Sedan 將隨模式的不同,改變引擎、變速箱、轉向及 quattro 四驅系統的反應,同時排氣聲浪也回隨之變化,若選配 RS 運動化懸吊,減震筒阻尼也會依模式的不同進行調整。

RS 3 Sedan 在巴黎車展發表後,原廠預計在 2017 年第二季,率先在中國及美國市場將 RS 3 Sedan 推出上市,售價及其它更詳盡的細節,有待原廠在上市前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