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整整 7 個月的漫長等待、2016 年 3 月瑞士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Maserati 首款 SUV:Levante,今日 (10/4) 終於正式在臺上市,首發車型為車系現行頂級車型:Levante S Luxury,搭載 3.0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Q4 四輪驅動系統、擁有 430 匹的最大馬力,含臺灣標配之建議售價為 608 萬元起,預計 11 月可開始交車,且據了解、目前接單已突破百張。

Maserati 首款 SUV 作品 Levante,於 2016 年 10 月 4 日正是國內登臺,首波僅推出頂級 Levante S Luxury,售價為 608 萬起,目前 Levante 接單量已經突破百張 (由左至右為臺灣蒙地拿總經理宋牧樺、Maserati 亞洲區市場總監 Fabrizio Cazzoli、Maserati 品牌總經理黃怡超)。

以地中海區瞬息多變之溫暖季風為名的 Levante,是 Maserati 創廠百年的第一款 SUV,也是原廠能否在 2017 年達成年銷 7 萬輛之目標規模的決定關鍵,目前原廠共規劃有 Levante S、Levante 與 Levante Diesel 三種動力版本的車型。

國內先行導入的則為頂級 Levante S 版本,且加選不少豪華配備的 Levante S Luxury,鎖定的主要對手、除了目前級距中的常勝軍:Porsche Cayenne 外,也包括 BMW X5、Range Rover Sport 等偏向 On-road 訴求的車款。

以現行 Quattroporte 底盤開發、引領下世代家族特徵

擁有 5,003mm 車長、1,968mm 車寬及 1,679mm 車高的 Levante,模組化設計的底盤、取自現行 Quattroporte 與 Ghibli 的 Q4 四輪驅動車型,外觀造型則率先導入 Maserati 概念雙門跑車:Alfieri 的新世代家族車款基因,且巧妙地結合了跑車的輪廓與 SUV 之線條,擁有 SUV 中極低的 0.31Cd 風阻係數。

Levante 的底盤取自現行 Quattroporte 與 Ghibli 的 Q4 四輪驅動車型,外觀率先導入 Maserati 概念雙門跑車:Alfieri 的新世代家族車款基因,巧妙地結合了跑車的輪廓與 SUV 之線條。
Levante 水箱護罩內配備有 Air Grill Shutter System 主動式電子擾流系統,能夠在引擎有更大的散熱需求時開啟,平時關閉以減少空氣阻力;車尾的擾流尾翼設計,則是在美觀之餘、能提供更大的下壓力。

率先換上新世代家族面容的 Levante,車頭搭載靈感來自 Alfieri 概念雙門跑車的直瀑式六角形鍍鉻水箱護罩與貓眼形頭燈組,水箱護罩內則是嵌著鍍鉻三叉戟廠徽,且內有 Air Grill Shutter System 主動式電子擾流系統,能夠在引擎有更大的散熱需求時開啟,平時關閉以減少空氣阻力,可兼顧引擎效率與降低空氣阻力,提升油耗與廢氣。

Levante 的車頭搭載靈感來自 Alfieri 概念雙門跑車的直瀑式六角形鍍鉻水箱護罩與貓眼形頭燈組,水箱護罩嵌著鍍鉻三叉戟廠徽;車尾配備雙邊雙出式排氣尾管,且中央下方附有底盤分流護板。

車側部分,Levante 則是保留了自 A6 1500 Turismo 以來的長車頭設計,並於葉子鈑上鑲有鍍鉻鰭狀孔道,並讓飽滿的腰線順著無窗框車門與流線型尾窗,一路延伸至充滿肌肉感的 C 柱和尾翼,搭配雙邊雙出式設計的排氣尾管,以及下方之底盤分流護板,呼應其既為跑車、也是 SUV 的雙重身份。

Levante 的車側保留了自 A6 1500 Turismo 以來的長車頭設計,並於葉子鈑上鑲有鍍鉻鰭狀孔道,且採用了 SUV 中少見的無窗框式車門,這輛展出車輛並選配了 21 吋的胎圈組 (標配則為前: 265/50R19 、後:295/45R19 的搭配 )。

用料鋪陳保有家族質感,增添更多科技配備

座艙內,Levante 不僅配置有附鋁質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多功能三輻式速度感應動力輔助方向盤,且一樣可見藍底白字刻劃,雙潛望鏡式規劃的儀表板,中央並有一只 7 吋 TFT 藍底液晶螢幕,可顯示油量、水溫、檔位與導航指示,以及重要的車高、驅動比例與行車模式等行車資訊。

Levante 配置附鋁質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多功能三輻式速度感應動力輔助方向盤,中控台上還搭載了 8.4 吋的 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 (MTC Plus) 觸控螢幕。

中控台、除了熟悉的橢圓形鍍鉻 Maserati 石英鐘依舊位於中央正上方外,Levante 搭載了 8.4 吋的 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 (MTC Plus) 觸控螢幕,能手動直覺操作音源、後窗遮陽簾、導航,電台選擇等,並能結合 Apple CarPlay 多媒體科技與頂級音響,貼心地簡化了各項操作。

中控台下的排檔鞍座上,則嵌有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的金屬排檔桿、人體工學旋轉鈕及車高調整按鈕,一旁則為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開關、M (手排) 模式開關、I.C.E. (Increased Control and Efficiency) 效能與控制提升模式開關、SPORT (跑車) 模式,以及 Levante 車系新增之 OFF-ROAD (越野) 模式開關和電子手剎車。

Levante 的排檔鞍座嵌有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的金屬排檔桿、人體工學旋轉鈕及車高調整按鈕,駕駛座側則為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手排模式、I.C.E.效能與控制提升模式與 SPORT 模式,以及新增之 OFF-ROAD (越野) 模式的開關。

至於空間表現方面,拜同級車最長之 3,004mm 軸距所賜,Levante 擁有非常寬敞的前/後座乘坐空間,且國內上市的 Levante S Luxury 車型,除標配有 12 向電動可調舒適型座椅外,後座亦提供 6/4 分離傾倒功能,而全景電動天窗和雙區恆溫空調也都在標配清單之列,能大幅提升行駛舒適性與空間感,並獲得實用的空間運用規劃。

Levante 在標準狀態下即擁有 580 公升的行李容量,且行李廂平整、開口大,並可搭配 6/4 分離的第二排座椅,創造豐富的空間機能。
廣  告

首波導入 430 匹動力版本、2017 Q1 預約標準與柴油車型

傳動搭配與性能表現方面,國內目前首波引進的 Levante S Luxury,搭載的就是與 Ghibli S Q4、Quattroporte S Q4 共用、由 Ferrari 工程團隊調校的 3.0 升缸內直噴 V6 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2,979c.c.),可在引擎轉速 5,750 轉時,輸出 430 匹的最大馬力,且能在引擎轉速 4,500 至 5,000 轉之間、供輸 59.2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

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Q4 四輪驅動系統後,可將車重 2 噸的這輛大型 SUV,於 5.2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為 264 公里。

國內上市之 Levante S Luxury,搭載由 Ferrari 工程團隊調校的 3.0 升缸內直噴 V6 汽油引擎,可輸出 430 匹馬力及 59.2 公斤米扭力。
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Q4 四輪驅動系統後,Levante S Luxury 可於 5.2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為 264 公里。

此外,擁有 50:50 車身前/後配重比例的 Levante,不僅能在按下排檔鞍座旁的 SPORT (跑車) 模式按鍵後,換來 Maserati 獨有的排氣聲浪,且行車模式除了 NORMAL (一般)、M (手排)、SPORT (跑車) 及 I.C.E. (Increased Control and Efficiency 效能與控制提升) 模式外,還多了 OFF-ROAD (越野) 模式可選,且標配有 Skyhook 電子懸吊、擁有 6 種車身高度可調,滿足 On-Road 與 Off-Road 不同的需求。

Levante 擁有 6 段車高設定,可透過排檔鞍座後方的撥鈕搭配駕駛模式切換,最高可增加 40mm (OFF-ROAD II 越野 2 模式),且在行進中會自行調整變化。

至於同樣搭載 3.0 升缸內直噴 V6 汽油引擎、輸出調校至 350 匹的 Levante,以及換裝 3.0 升 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 Levante Diesel 部分,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則是表示,目前恐怕最快也得等到 2017 年第一季才有機會追加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