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 2016 年 6 月底,於德國柏林正式發表了全新世代的 Panamera,而台灣總代理永業也相當快速地,在 7 月中旬旋即發表了國內預售價格,更在今日 (10 月 4 日) 搶先在國內展示首波預售之一的 Panamera Turbo,讓國內消費者一睹新世代 Porsche 當家 4 門 GT 跑車的風采。總代理永業表示,新世代 Porsche Panamera 車系將於 2017 年 2 月份,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屆時將會有更趨完整的 Panamera 車系呈現。

已經展開預售的新世代 Porsche Panamera,總代理永業於 10 月 4 日舉辦預賞活動,先行於國內亮相,正式發表則有待 2017 年 2 月份。

Porsche 在 2016 年 6 月底正式發表時,首波共推出 Panamera 4S、Panamera 4S Diesel、以及 Panamera Turbo 等三款車型,國內預售價格則依序為 755 萬、775 萬、以及 1,038 萬,相比於前在車型售價,Panamera 4S 價格調漲了 55 萬,而 Panamera Turbo 則是調漲了 88 萬,至於首波問世中唯一的柴油車型 Panamera 4S Diesel,則因為是全新車型,因此無前代車型售價可以比照。

Porsche 在 2009 年發表了第一代的 Panamera 車系,相隔 7 年後的時間,在 2016 年 6 月底,正式發表了第二代 Panamera,外觀造型與當代家族設計語彙更為趨近。

Porsche 在擺脫往昔跑車專門品牌的窠臼後,首先推出了 LSUV 戰力的 Cayenne,隨後則是在 2009 年,正式發表了品牌首款 4 門 GT 跑車的 Panamera,兼顧跑格與實用性的產品初衷,滿足了許多豪華級距消費者的需求;而在 2016 年 6 月底登場的第 2 代 Panamera,導入了當代的家族設計語彙,在車頭部分仍舊給人相當熟悉的跑格印象,但車尾造型卻趨於圓潤,也與當代 Macan、911 有更明顯的血緣關係。

從車頭線條可以清楚看到,Panamera 仍舊保持了既有的跑車風格,車尾造型與燈組樣式,則讓人與 Macan、911 車身上的設計元素,做出了完整的連結。

駕駛座艙的陳設,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五環式儀表組,一脈相承的家族風格維持不變,但中控台到中央鞍座,卻有著新穎的設計元素,最上緣採用平整化線條勾勒;於國內首度正式亮相的 Panamera Turbo,中央顯示幕搭載了 16:9 的 12 吋螢幕,串聯而下的排檔座與操控按鈕,鋪陳配置採用與前代相同之邏輯,但平整化的觸控介面,科技感更趨濃厚,置杯架與中央扶手整合於一,整體視覺更為高雅。

駕駛介面仍舊是熟悉的五環儀表,以及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但前台總成以及中控台,卻是嶄新設計的科技氛圍。

Porsche 為求新世代 Panamera 在性能與效能上的均衡演繹,運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SB 底盤架構,這個模組化底盤乃是與 Bentely 等大型豪華車款共用,在製程與成本上擁有更多優勢,而其高強度鋼材以及鋁合金的複合材料運用,則是擁有輕量化的優勢,讓油耗與操控都較前代有所提升。

排檔座兩側的按鈕配置邏輯,與前代相近,但改以觸控為主的設計,則相當新穎與科技感十足。

除了在車體結構上著墨之外,在傳動系統的組合同樣也有所精進,Panamera 4S 搭載的,乃是 2.9 升之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440 匹、56.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輸出,新增的 Panamera 4S Diesel 則是搭載 4.0 升、V 型 8 缸的柴油渦輪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422 匹最大馬力、以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原廠首波共計推出 Panamera 4S、Panamera 4S Diesel、以及 Panamera Turbo,總代理搶先展示的,就是現行家族最強悍的 Panamera Turbo。

至於現行性能最強的 Panamera Turbo,動力心臟為 4.8 升 V8 汽油雙渦輪引擎,可供輸 5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無論 Panamera 4S、Panamera 4S Diesel 或是 Panamera Turbo,變速系統皆為 PDK II 的保時捷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Panamera Turbo 能在 3.8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而再選配跑車化計時套件,則可縮短至 3.6 秒,極速可達 306 公里。

廣  告

新世代 Panamera 車系亦搭載了 PASM 主動式懸吊管理系統、PDCC Sport 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TV Plus 扭力分導升級系統以及翻滾抑制系統,並採用了全新的電子轉向輔助系統,以及車系首見的後輪轉向系統。不過,目前因為總代理永業僅進行預售,並僅是先行亮相,要到 2017 年 2 月份,才會正式進行國內發表,屆時預計將會有更完整的家族陣容列入,也將會有更完整的配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