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第 11 代 Corolla 於 2013 年陸續於全球各市場亮相,而在相隔 3 年後的 2016 年,Toyota 則是先後進行了歐規、美規的小改款工程,而和泰汽車也在 2016 年 10 月初,正式在國內發表小改款的 11 代 Corolla Altis。本次小改款的重點,除了外觀造型採用歐規小改款樣貌之外,全新設計之頭燈組,也導入 LED 晝行燈條,頂規之尊爵版車型更導入了 LED 頭燈,車尾則由 LED 煞車燈,LED 後霧燈、以及 23 顆 LED 所組成的光條造型。

和泰汽車正式發表 Corolla Altis 小改款,在外觀、內裝以及配備部分進行調整。

在 11 代 Corolla Altis 國內上市後,隨著消費市場對於安全防護的重視提升,總代理和泰汽車也陸續進行了車系編成的調整,先後導入 Safety+的車型,更進一步強化 Corolla ALtis 在市場上的競爭力;而在小改款 Corolla Altis 上,和泰汽車則同樣進行了安全防護的增列,包含 VSC 車輛穩定系統、以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都在小改款之際入列 (入門雅緻版為選配),在高階與頂規的豪華、尊爵兩車型上,標配 6 具輔助氣囊。

隨著 Corolla Altis 進行小改款工程,價格帶同步也小幅調整,四車型售價依序為雅緻 65.6 萬、經典 70.9 萬、豪華 73.9 萬、尊爵 79.9 萬。

價格帶同步也小幅調整,四車型售價依序為雅緻 65.6 萬、經典 70.9 萬、豪華 73.9 萬、尊爵 79.9 萬,相較於在小改款前的車系編成,其將 X、以及 Safety+車型取消,改以較單純、4 車型之車系編成,而相較於小改款前的售價,調漲幅度不算大,並於主被動安全防護上,進行了強化之動作。

車頭車尾導入 LED 燈組設計,車頭標配的 LED 晝行燈,而車尾則是相當顯眼的 LED 導引燈條,頂級車型上還搭載 LED 後霧燈。

小改款重點、增列配備滿足市場需求

除了外觀上的改變,事實上 Toyota 也為 Corolla Altis 的小改款,在車室空間部分進行了調整,包含了新造型的中控台樣式,出風口也採用全新設計,仍舊保持既有的格局,但在細部上的更為細膩,讓整體觸覺與視覺獲得提升。和泰汽車表示,小改款的 Corolla Altis 導入了緞面金屬飾條、鈦黑鋼琴烤漆飾板、音響主機全平面按鍵、空調撥鈕控制設計,更採用藍色背光,視覺上更為突顯,此外,內裝也在黑色之外,另行提供全新米色配置。

小改款 Corolla Altis 維持了既有之車室格局,但在中控台以及用料上則進行調整,駕駛座艙則是維持既有的熟悉與便利性。
小改款的 Corolla Altis 導入了緞面金屬飾條、鈦黑鋼琴烤漆飾板,中控台音響主機全平面按鍵、空調撥鈕控制設計,帶來視覺上的新鮮感與科技氛圍。

小改款 Corolla Altis 在傳動配置上,仍舊維持既有,1.8 升直列 4 缸的 Dual VVT-i 自然進氣引擎,加上 Super CVT-i 變速系統,擁有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6 公斤米最大扭力,這也是 Toyota 為兼顧 Corolla Altis 既有特質,在效能為主的需求上,延續的搭配組合。

編按:原動力數據誤植為 139 匹與 17.7 公斤米,特此勘誤。
動力單元仍舊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仍舊是 1.8 升直 4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Super CVT-i 變速系統。
呼應更為動感的外型,以及提供更豐富的駕駛體驗,小改款 Corolla Altis 也導入了 Sport Mode 的駕駛模式選擇。

不過,隨著運動化的品牌發展方向,Toyota 也在小改款 Corolla Altis 上,導入了 Sport Mode 駕駛模式的選擇。和泰汽車表示,Sport Mode 可讓油門反應更為靈敏,延後換檔轉速,並可輕快應對加速與超車需求。

全車系共計 4 車型組成,而在高階的豪華、以及頂規的尊爵兩車型上,6 具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

本次小改款最關鍵的,就是安全防護配備的調整,總代理表示,在小改款的 Corolla 車系上,增列 7 向主動安全系統,包含了大家所熟悉的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墊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以及已經列為法規標準配備的 TPMS 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原本在 Safety+車型上配置的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在車系多數成員上,列為標準配備,除入門雅緻車型未列為標配,不過消費者也能夠以 3.3 萬元價格,為愛車進行選配。

廣  告

不過,6 具安全氣囊的部分,為求車系編成的豐富與滿足不同消費需求,同時也進行導購的功能,並未將之列為全車系標配,僅在高階以及頂規的豪華,以及尊爵兩車型上,列為標準配備,但不同於 VSC 與 TRC 兩項安全系統,並不能另行選購。

因應產品規劃與考量,你提我問未能執行

有鑑於 Corolla Altis 在市場上的重要性,在小改款 Corolla Altis 正式發表前,U-CAR 亦於討論區舉行了 Corolla Altis 小改款的你提我問活動,經過統計與歸納後,共計歸納出 3 則網友最有興趣的問題,題目列表如下:

  1. 安全配備在本次進行了強化,雖然循跡與六氣囊並未全車系標配,但是否能提供給其他車型選配?何時會在 Corolla Altis 車系上,追加或 (標配及選配) 更多主動安全項目例如盲點偵測系統、預警式防護、緊急煞停、車道偏移警示等? 獲獎網友:林景賢
  2. 何時會導入 TSS?目前尚無法順利導入國內的原因是?這些安全配備是否也會下放至如 Vios、Yaris 等車系上? 獲獎網友:呂紹瑋
  3. 是否會導入 Hybrid 動力單元的選擇? 獲獎網友:李翊嘉

不過,和泰汽車表示,由於本次多數網友備感興趣的問題,牽扯到整個產品、以及市場的規劃,為避免無法給予消費者最為精準的回答,而不願接受相關訪談。也因此本次你提我問的企劃,無法順利執行,U-CAR 編輯團隊也將積極與總代理進行溝通,未來將持續推動此一企劃,讓各大汽車品牌能與消費者,進行更直接的溝通與回應。

[U 指數 ] Corolla Altis 小改款您怎麼看?

  1. 問卷限時期間:2016 年 10 月 05 日 18 點至 10 月 11 日 12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702 份
  3. 問卷收集方法:Corolla Altis 國內上市新聞內嵌問卷表單
  4. 問卷參與率:0.4%

Q5:認為小改款還有什麼不足之處?

  1. Hybrid 車款
  2. 其他品牌中型房車不用賣了
  3. 家庭房車不可放棄女性車主
  4. 希望安全配備為全車系標配,除了這個之外,不太能挑剔了
  5. LED 頭燈組至少下放到豪華款
  6. 本來就該給的,卻用改款之名,行漲價之實。
  7. 中控造型 GG
  8. 太省油
  9. 第三方公正單位撞擊測試數據,IIHS 與 NACP 撞擊測試
  10. 低階誠意不足
  11. 不知底盤或剛性是否有提升,這是大部分人比較在意的,如果有加強底盤剛性那這台車堪稱完美。
  12. 沒有 TSS,實為可惜
  13. 不改也會賣呀 改款是漲價的好理由
  14. 天窗哩?
  15. 價格可再親民一些
  16. 缺少運動化版本
  17. 有錢人才能享有更安全的配備,這點真的非常糟糕
  18. 電動椅根本不需要,6 氣囊在 70 萬必須列標配
  19. 後冷氣出風口,盲點偵測系統、預警式防護、緊急煞停、車道偏移警示,車體的鋼性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