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日本民眾在選購 Toyota 旗下多款 Minivan 時,能夠有更直觀的參考依據,日本 Toyota 特別架設「Minivan 徹底比較」專屬官網,將日本 Toyota 麾下多達 10 款的 Minivan 車型,包括國內先前停產的 Wish,還有即將上市的 Sienta,以及 Prius α、Previa、Alphard 等車型,皆提供乘車視野、甚至是第三排的座椅空間等資料,讓日本消費者進行比較,國內消費者也可藉此搶先瞭解 Wish 與 Sienta 在空間設定上的差異。

為讓日本民眾在選購 Toyota 旗下多款 Minivan 時,能夠有更直觀的參考依據,日本 Toyota 特別架設「Minivan 徹底比較」專屬官網,讓日本消費者進行比較,國內消費者也可藉此搶先瞭解 Wish 與 Sienta 在空間設定上的差異。

7 人座轎式休旅需求強勁,Wish 與 Sienta 空間比較具參考價值

事實上,國內先前已於 6 月底停產的 Toyota Wish 車系,在總代理和泰汽車積極運作下,於停產前即生產為數不少的 Wish 庫存車,以填補 Sienta 車系 11 月下旬上市前的產品空窗期,再加上國內消費者、以及計程車等營業車用戶,對 7 人座轎式休旅車的需求依然強勁,所以此次日本 Toyota 釋出的比較資料,對欲比較第 2 代 Wish 庫存車與即將上市之 Sienta 的國內消費者,極具參考價值。

此次日本 Toyota 釋出的空間比較資料,對欲比較第 2 代 Wish 庫存車(上)與即將上市之 Sienta(下)的國內消費者,極具參考價值。

Prius α、Previa、Alphard 亦在網站比較之列

而除了 Wish 與 Sienta 仍在日本同時銷售外,日本 Toyota 目前麾下多人乘座的 Minivan 車型,總計有多達 10 款,包含日本當地的 Isis、Vellfire、Voxy、Esquire、Noah 等車型,而臺灣有販售的 Prius α、Previa(日規為 Estima)、Alphard 也囊括在網站比較之列。

雖然日本 Toyota「Minivan 徹底比較」網站中顯示的 Previa(日規為 Estima)與 Alphard,乘坐人數不同於國內版本,但第三排的膝部空間仍足供國內消費者參考。
國內皆有販售的 Wish 與 Prius α相較,第三排的寬度表現 Wish 更為優異。

產品定位、車身尺碼不同,Wish 與 Sienta 各有見長

「Minivan 徹底比較」更羅列駕駛座前/後方視野、乘車離地高、車室高度、第二與第三排座椅寬度、第二與第三排膝部空間、座椅變化機能、座椅收納方式、行李廂容積、以及油耗等個車型的數據,對於考慮購買 Toyota Minivan 車型的國內消費者,亦是重要的購車依據。

Wish 與 Sienta 兩車,在設定為 170 公分的駕駛座前/後方視野比較圖來看,Wish 在寬度上取得優勢,而 Sienta 則在玻璃面積的高度上略勝一籌。

首先,以 Wish 與 Sienta 兩車,在設定為 170 公分的駕駛座前/後方視野比較圖來看,雖然 Wish 受惠於 1,720mm 的車寬,駕駛視野的廣度相對車寬 1,695mm 的 Sienta 更寬,但 Sienta 高達 1,695mm 的高頂化設計,視野高度上就優異於 Wish;而 Sienta 低底盤、低重心的設計,也讓其乘車離地高 330mm,相比於 Wish 的 370mm,更容易讓孩童上下車。

Sienta 低底盤、低重心的設計,也讓其乘車離地高 330mm,相比於 Wish 的 370mm,更容易讓孩童上下車。

而在車室內高度的部份,Wish 具備 1,315mm 的車室高度,學齡前孩童或小學生在車內走動都更為方便;但在第二排座椅寬度方面,Wish 車系則以左右兩側乘員間距達 330mm 的寬度更勝一籌,比起 Sienta 而言,寬度上 Wish 更加適合在第二排乘坐 3 名成人。

Wish 具備 1,315mm 的車室高度,學齡前孩童或小學生在車內活動都更為方便(上);第二排座椅寬度方面(下),Wish 車系也以左右兩側乘員間距達 330mm 的寬度更勝一籌。

第三排膝部空間,Wish 優於 Sienta

至於國內消費者相當在意的第二、三排膝部空間部份,由於 Wish 與 Sienta 的軸距皆為 2,750mm,所以在第二排的膝部空間兩車相去不遠,Wish(260mm)僅比 Sienta(250mm)多出 1 公分的餘裕,表現都相當不俗。

第二排膝部空間表現(上)Wish 與 Sienta 的軸距皆為 2,750mm,所以在第二排的膝部空間兩車相去不遠;第三排膝部空間表現(下),Wish 的第三排膝部空間為 210mm,較 Sienta 的 140mm 來說相差較大。

但在第三排膝部表現這一環,Wish(4,600mm)與 Sienta(4,235mm)的車長差距就相當明顯,Wish 的第三排膝部空間為 210mm,較 Sienta 的 140mm 來說相差較大,不過 Sienta 受惠於高頂與階層式座椅的安排,畫面中的著坐點明顯比 Wish 更高、座椅對腿部的支撐更為足夠,因此兩車在第三排表現上可說是各有優勢。

第三排空間方面,Sienta(右)比 Wish(左)在頭部空間高出不少,但 Wish 的膝部空間優勢更多,兩車各有見長。
廣  告

Wish 行李廂容積勝出,Sienta 具備新世代「Flat Seat 座椅變化」

座椅變化機能方面,Wish 與 Sienta 則因車身尺碼、產品設定的差異,設計上略有不同,世代較新的 Sienta 具備「Flat Seat 座椅變化」可以使第 3 排完全沉潛於第 2 排之下,創造 5 人乘作時仍能保有相當方正、平整的載物空間,Wish 車系的傾倒方式則較為傳統;不過行李廂容積部份,日本 Toyota 則用淺顯易懂的「氣球數」來表示,Sienta 擁有高頂化造型,但在車長的差異下,以 64 顆氣球的行李廂容積、略微落後 Wish 可裝載的 66 顆汽球。

國內 Sienta 將具備 5 人座/7 人座雙設定

有關國產版本 Toyota Sienta 的相關新車訊息,目前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已在官網上預做暖身,預告新車將於 11 月下旬上市。而根據先前 U-CAR 掌握到的訊息顯示,國產 Sienta 將提供 1.5 升自然進氣及 1.8 升自然進氣動力設定,除 1.8 升動力車型已確定將提供 7 人座配置外,搭載 1.5 升動力車型亦有可能在標準的 5 人座設定外,提供 7 人座的選擇。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消息,讀者們也可前往日本 Toyota「Minivan 徹底比較」網站,搶先瞭解 Sienta 與 Wish 車系更多空間設定上的差異。

日本 Toyota「Minivan 徹底比較」官方網站:
http://toyota.jp/information/minivan/comparison/?padid=ag367_from_jp_top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