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初在紐約車展亮相的 Mazda MX-5 RF 硬頂敞篷車,豐沛動力搭配輕巧車身帶來的駕馭感受,可說是「人馬一體」的終極版本。全新 MX-5 RF 硬頂敞篷首輛量產車,已於稍早在位於日本廣島 Mazda 全球總部旁的 Ujina 1 號工廠正式下線,第一批預計運往北美、歐洲地區,臺灣則已開放 17 年式的 MX-5 預接單。

Mazda MX-5 RF 已於稍早正式量產下線,臺灣已開放軟硬頂版本預接單,最快於 2017 年第一季便可交車。
臺灣 Mazda 已公布全新 MX-5 接單價,軟頂版為 132 萬,RF 版本將比軟頂版貴 16~18 萬。

「人馬一體」的終極版本

身為 Mazda 旗下唯一的雙門雙座敞篷跑車,MX-5 背負著許多車迷的期待。擁有 27 年的車系歷史,今年 4 月 22 日 MX-5 總生產量正式來到 1 百萬輛,俐落的操控表現與優雅的外觀設計所厚植出的產品實力,讓 MX-5 獲得 2016 年 WCOTY 全球年度風雲車以及 WCDOTY 年度最佳汽車設計大獎的肯定。

於 2016 年初的紐約車展發表的全新 MX-5 RF 硬頂版,捨棄上一代車型上的三片式收折,採用 Targa 硬頂開篷,讓車頂電動收折的速度縮短至短短 12 秒即可完成,並且透過 Fastback 設計,讓車身線條更為俐落。結合 Targa 與 Fastback 元素後,全新 MX-5 RF 外型更加優美,且開關篷也更加便利。

結合 Targa 與 Fastback 元素,讓全新 MX-5 RF 外型更加優美,且頂篷使用上也更加便利。
廣  告

臺灣已開放 17 年式 MX-5 RF 預接單

全新 MX-5 採用單一動力 2.0 Skyactiv-G 汽油直四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雙 SV-T 可變汽門正時以及缸內直噴系統,擁有最大馬力 160 匹及最大扭力 20.4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高效率傳遞以及輕巧的車身,可帶來相當靈活的駕馭感受。

臺灣 Mazda 已公布全新 MX-5 接單價並開放接單。軟頂版本接單價為 132 萬,硬頂版本 MX-5 RF 目前共有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一般型 148 萬及旗艦型 150 萬,重點配備也已於日前公布,最快在 2017 年第一季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