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一代 Civic Coupé在 2015 年底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後,以 Civic Coupé為基礎所衍生的 Civic Si 高性能車型亦在 2016 年 7 月遭海外媒體捕獲,代表著未來新一代 Civic Si 將會加入現行 Civic 車系的銷售陣容,而在近日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Civic Si 將有望在 2016 美國洛杉磯車展進行首演,並於 2017 年正式開賣。

以 Civic Coupé為基礎所衍生的 Civic Si 高性能車型曾在 2016 年 7 月遭海外媒體捕獲,近日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Civic Si 將有望在 2016 美國洛杉磯車展進行首演。(畫面擷取自 http://www.civicx.com/)

雖然原廠目前尚未釋出新一代 Civic Si 的外觀內裝及動力規格訊息,但根據先前海外媒體所捕獲的偽裝車間諜照看來,新一代 Civic Si 在雙門車款的基礎設定下,將擁有較現行 Civic Coupé車系更具性能化的外觀設定,其中包含了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並搭配了大型化的固定式尾翼以及中出排氣管,外觀配置將參考 Civic Concept 的設定。內裝部份,新一代 Civic Si 預計也將延續前代車款的傳統,在座椅及儀表等處具有 Si 車型專屬的字型徽飾。

新一代 Civic Si 在雙門車款的基礎設定下,外觀配置將參考 Civic Concept 的設定,其中包含性能風格更加強烈的前、後保桿造型,大型化的固定式尾翼、大尺碼胎圈以及中出排氣管等專屬車型配置。
廣  告
新一代 Civic Si 可能採用動力輸出提升至 200 匹以上的 1.5 升 VTEC 直噴渦輪引擎,或是採用動力輸出調降至 220 匹~230 匹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目前尚未有明確的動力配置規格訊息流出。

至於在最重要的動力配置部份,目前則擁有兩種推論,一種為採用現行的 1.5 升 VTEC 直噴渦輪引擎動力進行強化,將動力提升至超過 200 匹以上的水準,另一個說法則是將改採來自 Civic Type R 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並將最大動力輸出調降至 220 匹~230 匹之譜。新一代 Civic Si 將提供 6 速手排的傳動選擇。

預計在 2016 美國洛杉磯車展正式登場前,Honda 應會先行釋出新一代 Civic Si 的部份資訊,U-CAR 也將隨時關注,並帶來最新的即時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