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9 月底的巴黎車展中,Honda 一如各界所預估的,發表了新一代 Civic Type-R 原型車,讓全球熱血車迷提前預覽這輛性能勁駒的樣貌,不過尚未公開的性能數據想必是性能迷最想知道的部份。就在近日,有日本媒體據稱掌握到下一代 Civic Type-R 的消息,明確指出將會搭載最大馬力 345 匹的 2.0 升渦輪引擎,並且在 2017 年底之前就會發表上市。

下一代 Civic Type-R 已經在今年巴黎車展中展出原型車,而近日有日媒指出量產版本在 2017 年底前就會發表上市。

345 匹的 2.0 升渦輪引擎,企圖奪回最速前驅美名

雖然目前還無法確定日媒 (最新自動車情報) 這則消息的正確性,不過若和之前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的報導兩相比對之下,可以發現兩邊資訊吻合,沒有互相矛盾之處,加深了這則消息的可信度。

外觀的部分相信已經沒有懸念,就將會是今年巴黎車展上那輛原型車得兇狠模樣,內裝樣貌目前則同樣無法窺其樣貌。而這次日媒帶來的消息,在於推估下一代 Civic Type-R 的上市時間點會在 2017 年底之前,以 2018 年式的身分登場。而最讓人關切的動力部分,則和現行款 Civic Type-R 一樣,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的 VTEC Turbo 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及扭力大幅調升到 345 匹及 45.8 公斤米,比現行款多了 35 匹及 5 公斤米,並同樣採前驅設定及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AutoExpress 報導預估為 340 匹,5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

Volkswagen 今年中推出的 Golf GTI Club Sport,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跑出 7 分 49 秒 21 的成績,是目前最速的前驅量產車。
廣  告

下一代 Civic Type-R 誕生的目的,除了延續 Type-R 車系榮光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從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S 手中,奪回最速前驅車的美名。Volkswagen 在今年 5 月推出的 Golf GTI Clubsport S,藉著輕量化車身、半熱熔胎、310 匹馬力及 Nürburgring 專屬設定,剛推出便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寫下 7 分 49 秒 21 的成績,硬是比現行款 Civic Type-R 的 7 分 50 秒 63 快上 1 秒多,坐上最速前驅車寶座。

而從目前新一代 Civic Type-R 大幅調升的動力,以及更加誇張的空力設定來看,顯然 Honda 已經打算全面壓制 Golf GTI Clubsport S,不僅要重回最速前驅車寶座,更要將前驅終極鋼砲的標準再向上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