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底上市的 Kia Morning,美型外觀搭配 ESC 等安全配備,為當時的小車市場帶來新氣象。時隔 2 年,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終於即將推出 2017 小改款,U-CAR 搶先取得預接單價及規配資料,全車系共 3 個版本與預接單價分別為經典版 49.9 萬、時尚版 52.9 萬以及驚艷版 56.9 萬。而安全配備亦全面提升,全車系標配 ESC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及上坡輔助系統,56.9 萬的頂規則標配 LED 日行燈及 7 具輔助氣囊。

安全配備全面提升,全車系標配 ESC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及上坡輔助系統,56.9 萬的頂規則標配 LED 日行燈及 7 具輔助氣囊。

安全再升級,全車系標配 ESC

在規格配備方面,17 年式與現行版本稍有不同,改款重點在於主被動安全配備的全面提升。

原本頂規才有的多項主動安全,如今全面下放成為全車系標配,例如 ESC 車身穩定控制統、HAC 上坡輔助系統及 VS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等。原本在時尚版可以看到的 Smart Key 智慧感應鑰匙搭配 Push Start,則是在這次小改款中取消。此外,本次改款最重要的,就是在頂規 56.9 萬元的驚艷版加入 7 具輔助氣囊,與同級距其他競品比較,佔了相當大的優勢。

外觀方面,17 年式 Morning 身上仍然維持 Kia 家族特有的「Tiger Nose 虎鼻」水箱護罩造型。而下氣壩則由原本倒梯形改為方正的設計,霧燈同樣由原本較為平整的設計一改而更富肌肉線條。新年式 Morning 提供 4 種車色塗裝,分別為淨透白、靚酷紅、檸檬綠及深邃藍。

圖為改款前 Morning,可以發現霧燈、鋁圈及氣壩造型皆有所更動。
廣  告

現行 Morning 為全球第 2 代版本,國內於 2014 年導入

現行各國市場販售的,乃是 2011 年發表的 Picanto 第 2 代車型。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則是於 2014 年 11 月導入,並且與與南韓、香港和智利等市場一樣,賦予 Picanto 另一個可愛的車名:Morning,且決定以在國內組裝的方式來降低稅賦、提升價格競爭力。

Kia 2014 年重返臺灣市場時,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就是選定 Morning 車系作為國產車的先鋒戰力,足以顯示對於 Morning 的重視度。

近期國內車市吹起一陣氣囊風,無論進口或國產品牌,都注意到消費者對於安全性配備的重視。3 大車型無論是 5 門掀背、4 門轎車或是 SUV,都依循此脈絡進行產品策略調整。而新年式的 Morning 也同樣依照此邏輯提升主被動安全,這樣的變化消費者來說無疑是好事。而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報導,帶來最完整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