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前,才剛發表的 BMW 全新第 7 代 5 Series (G30) 中大型豪華房車,雖然預計最快得等到 2017 年第一季末才有機會引進國內,但 U-CAR 已搶先掌握到有可能是首波導入車型的編成清單及預接單價格,全車系包含 520d、520d Luxury、530i Luxury、530i M Sport 及 530d M Sport 等 5 種車型選擇,預接單價從 245 萬元起跳。

今年 10 月 13 日正式發表的 BMW 第 7 代 5 Series,全球首波上市日期在明年 2 月,而國內有機會同樣在明年第一季就能引進上市,而目前 U-CAR 也掌握到首波導入車型及全車系預接價格。

引進步調加快,準備對決 M-Benz E-Class

  1. BMW 第 7 代 5 Series 預接單價
  2. 520d 245 萬元
  3. 520d Luxury 265 萬元
  4. 530i Luxury 318 萬元
  5. 530i M Sport 336 萬元
  6. 530d M Sport 363 萬元

按照 BMW 海外原廠的規劃,新一代 5 Series 全球首波上市日期在 2017 年 2 月 11 日,而國內市場最快有可能在明年第一季末就有機會導入販售,來和已經上市快要半年的新一代 Mercedes-Benz E-Class 互別苗頭。

而從這次 U-CAR 率先掌握到的資料來看,首波導入清單與預計明年 2 月全球首波上市的陣容幾乎相同,包含柴油的 520d、530d 及汽油的 530i,其中入門的 520d 提供有一般版及 Luxury 兩種選擇,530i 則有 Luxury 及 M-Sport 兩種不同風格,而暫居車系頂級車款的則是 530d M-Sport。

新一代 5 Series 有著比舊款車型 (F10) 全面放大的車身尺碼,但拜大量使用鋁合金及高剛性鋼材,車重最多減輕 100 公斤。
廣  告

新一代 5 Series 這次最受矚目之處,在於大量接收來自新一代 7 Series 的新穎配備,擁有炫麗的豪華座艙,以及多項惹人注目的科技行頭。其中包含具備手勢控制功能及 10.25 吋觸控螢幕的新世代 iDrive 系統,駕駛者可以透過手勢、語音、觸控以及 iDrive 控制器等多種方式,來使用導航、電話娛樂以及各種車輛設定。 而原本專屬於 7 Series 的 Remote Parking 系統也出現在新一代 5 Series 上,允許駕駛者使用擁有觸控螢幕的鑰匙控制車輛,解決狹小車位的停車問題。

外型部分,新一代 5 Series 承襲了 7 Series 的大器外觀,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935mm、1,868mm 及 1,466mm,軸距則為 2,975mm,比現行 F10 世代的 5 Series 拉長 36mm、加寬 6mm、長高 2mm,軸距也同步提升 7mm 之多。而車身雖未如預期使用 Carbon Core 鋼碳複合結構,但新一代 5 Series 依然透過大量使用鋁合金及其它高強度鋼材的方式,成功瘦身 100 公斤。

新一代 5 Series 大量承襲來自 7 Series 的科技配備,其中包含具手勢控制能力的 iDrive 系統 (上圖)、Remote Parking 及 Integral 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

10 月底 VIP 搶先預賞,正式上市日期預計在明年 3 月

目前除了 U-CAR 這次率先掌握到的車型編成及預接單價格之外,總代理汎德汽車方面尚未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傳出,但就如同 U-CAR 之前的報導,今年 10 月會有 1 輛新 5 Series 的 VIP 車款抵臺,讓國內消費者在上市前目睹新一代 5 Series 的風采,而最新消息已證實這輛新款 5 Series 已悄悄抵臺,著手相關 VIP 預賞作業。最後,U-CAR 也將持續追蹤確切的上市日期及售價,並帶來最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