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底所舉行的臺北新車大展中,當時負責 SsangYong 臺灣總代理的台灣雙龍汽車曾展示名為 SUT-1 的概念車,而後這輛概念車也成為了新一代 Actyon Sports,並在 2012 年 12 月 8 日正式在臺亮相。

如今 SsangYong 的臺灣總代理已由永嘉雙龍汽車在 2015 年 7 月 1 日正式承接,而最近公告其正式導入最新年式的 Actyon Sports 小改款,建議售價為 132.8 萬元,較舊款降價 5 萬元。同時還新增包含半罩或全罩硬頂的車款。

永嘉雙龍汽車最近也公告其正式導入最新年式的 Actyon Sports 小改款,建議售價為 132.8 萬元,較舊款降價 5 萬元。

SUT 雙廂運動休閒貨卡長年以來是北美市場最受歡迎、且銷售量最大的車種之一,而本次 Actyon Sports 小改款的重點部分,首先是配備新式的六角型水箱護罩,另外也改採扭矩承受可高達 1,000Nm 的德製 5 速手自排變速箱,替換掉原先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Actyon Sports 小改款的外觀換上新式的六角型水箱護罩。
廣  告

除了水箱護罩與變速箱的更換之外,永嘉雙龍這次也導入包含「半罩式硬頂車款」與「全罩式硬頂車款」,在動力與配備不變的前提下,主要後方的貨斗增加有半罩或全罩的硬頂。半罩硬頂加價 9.9 萬元、全罩硬頂加價 8.6 萬元即可擁有。同時永嘉雙龍表示提供有原廠 5 年 10 萬公里新車保固,硬頂套件則提供 1 年 2 萬公里保固。

「全罩式硬頂車款」為原車型售價再加價 8.6 萬元,為 141.4 萬元。

至於 Actyon Sports 的車身尺碼、動力系統、配備方面則沒有太大變化,維持 4,990mm 的車長、1,910mm 車寬與 1,790mm 的車高,以 3 層鋼骨口字型雙大樑的高剛性輕量化底盤為基底,搭配前雙 A 臂與後 5 連桿式獨立懸吊、還有可切換 2H/4H/4L 三模式 Part-Time 四輪傳動系統。

「半罩式硬頂車款」為原車型售價再加上 9.9 萬元,為 142.7 萬元。

相關主被動安全配備包含 ABS、EBD、BAS(剎車力道輔助)、HSA(上坡起步輔助)、ARP(主動式側翻防止)、ESP(車身穩定控制)等電子系統。動力系統續用 2.0 升 x-XDi200 直列 4 缸共軌直噴柴油引擎,155 匹的最大馬力在 4,000 轉時湧現,而最大扭力 36.7 公斤米從 1,500 轉延續到 2,800 轉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