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知名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於英國時間 2016 年 10 月 21 日的報導指出,Škoda 的研發部確認將會有 Fabia SUV 的研發生產計畫,期待能在 2018 年亮相。而 Fabia SUV 的產品定位將會落在近年來開始興盛的小型 SUV,對手將直指 Citroen C4 Cactus 以及 Nissan Juke 等車款。

英國知名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於英國時間 2016 年 10 月 21 日的報導指出,Škoda 的研發部確認將會有 Fabia SUV 的研發生產計畫,期待能在 2018 年亮相。(圖為現行 Fabia)

補齊 SUV 產品線,加入小型 SUV 競爭行列

以Škoda 目前旗下的產品而言,定位為 SUV 車款的僅有一款 Yeti,在 SUV 風氣日漸盛行的年頭,其 SUV 產品線顯得較為不足。因此 2016 年 9 月初在德國柏林正式發表的Škoda Kodiaq,是繼 Yeti 之後的第二款 SUV 休旅車,同時也是品牌首次推出的 7 人座休旅,更是Škoda 企圖要在全球 SUV 市場進一步站穩腳步的重要車款。

2016 年 9 月初在德國柏林正式發表的Škoda Kodiaq,是品牌首次推出的 7 人座休旅,更是Škoda 企圖要在全球 SUV 市場進一步站穩腳步的重要車款。

除了 7 人座休旅市場之外,小型 SUV 市場也是快速蓬勃發展,不論是 Nissan Juke、Ford EcoSport、Mazda CX-3、Honda HR-V 或 Toyota C-HR,都再再顯示各車廠對於這塊餅的爭奪,而對於目前的Škoda Yeti,雖然也是定位為小型 SUV,但 Auto Express 表示未來的 Yeti 將會讓尺碼稍稍增大為針對 Nissan Qashqai 這類型 SUV 的車款。

目前的 Nissan Qashqai 車長、寬、高分別是:4,370 mm、1,800 mm、1,595 mm 。而 Auto Express 表示未來的 Yeti 將會讓尺碼稍稍增大為針對 Nissan Qashqai 這類型 SUV 的車款。

若 Yeti 尺碼真的加大,那麼再小一號的 SUV 勢必將形成一個空缺,因此Škoda 希望藉由研發一款車長、車寬、車高都略大於 Fabia 的車款,營造更接近與 Nissan Juke 等對手相近的空間與車高,所以 Fabia SUV 的構想因而誕生,也顯見Škoda 不斷朝著補齊 SUV 產品線的方向前進。

Škoda 希望藉由研發一款車長、車寬、車高都略大於 Fabia 的車款,營造更接近與 Nissan Juke 等對手相近的空間與車高。
廣  告

Fabia SUV 有很大的機會共用 VAG 集團的 MQB 底盤?

雖然 Fabia SUV 仍處於一個研發計畫構想的階段,不過 Auto Express 也推測 Fabia SUV 有很大的機會使用 VAG 集團新世代的 MQB 底盤,以取代原廠代號 PQ25 或 PQ26 的底盤(PQ26 底盤即目前 Fabia 使用之底盤),畢竟Škoda 當前隸屬於 VAG 集團,若能共用底盤模組、強化產品實力與吸引力,同時降低開發成本,何樂而不為?

Auto Express 也推測 Fabia SUV 有很大的機會使用 VAG 集團新世代的 MQB 底盤,以取代原廠代號 PQ25 或 PQ26 的底盤(PQ26 底盤即目前 Fabia 使用之底盤)。

當然,關於這輛可能誕生的 Fabia SUV,不論是外觀或者相關技術細節都還未定案,因此也留給消費者許多想像空間,究竟最後會採取什麼樣的設計與配置,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