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紐約車展首度登場的 Toyota 86 小改款車系,繼 7 月底在國內遭 U-CAR 網友捕獲偽裝認證車款之後,Toyota 總代理和泰也選擇在 10 月 26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了 86 小改款車系,並開出了 123 萬起的正式售價,較小改款前增加 6.1 萬元。

Toyota 總代理和泰在 10 月 26 日於國內發表了 86 小改款車系,並開出了 123 萬起的正式售價。

小改款 86 車系提供了 3 種車型,其中包含了 86 6MT、86 Limited 6MT 與 86 Limited 6AT,正式售價分別為 123 萬元,130 萬元及 133 萬元,全車系與小改款前相比同步調漲 6.1 萬元。

據和泰表示,86 車系自 2012 年 6 月導入國內至今,已累積超過 1,600 輛的銷售成績,而此回車系進行小改款後,則是開出了年販 300 輛的銷售目標。而在新車銷售比例部份,預估採自排設定的 86 Limited 6AT 約占六成,86 6MT、86 Limited 6MT 則占四成左右。

外觀細節更新,強化動感風貌

Toyota 小改款 86 車系針對外觀部份有著明顯的更新,除了全車系標配、整合 LED 晝行燈的全新 LED 頭燈組外,並採用了更富肌理線條的全新前保桿造型,保桿兩側並具有黑色進氣柵口飾板搭配 LED 霧燈配置。車尾部份則改採新型 LED 尾燈組搭配雙色鋁合金擾流尾翼,在 Limited 車型上並標配了新型的 17 吋十輻式鋁圈。

Toyota 小改款 86 車系針對車頭造型有著明顯的更新,車尾亦藉由擾流尾翼及燈組造型的變化,為外觀帶來新意。
小改款 86 全車系標配全新 LED 頭燈組,並採用更富肌理線條的全新前保桿造型,車尾改採新型 LED 尾燈組搭配雙色鋁合金擾流尾翼,Limited 車型上標配新型的 17 吋十輻式鋁圈。

內裝質感強化,新增儀表顯示功能

內裝部份,小改款 86 車系在延續以往的基礎架構下,換上了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方向盤中央並換上了 86 字型金屬徽飾。三環式儀表板在 Limited 車型以上、新增了安置於右側的 4.2 吋 MID 彩色多功能顯示幕,除了基礎的油耗及行駛里程資訊外,更具備了圖像式的動態 G 值及馬力/扭力動態顯示功能。

小改款 86 車系換上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方向盤中央並具備 86 字型金屬徽飾,Limited 車型提供黑色及紅黑雙色兩種內裝選擇。
Limited 車型的三環式儀表板新增了 4.2 吋 MID 彩色多功能顯示幕,除了油耗及行駛里程資訊外、更具備圖像式的動態 G 值及馬力/扭力動態顯示功能。

在車室重點配備設定部份,小改款 86 車系除了入門車款採用類麂皮布椅搭配類碳纖維飾板設定外,於 Limited 車型皆採用了類麂皮環艙飾板,且提供黑色及紅黑雙色兩種內裝選擇,並將採觸控螢幕設定的 Drive+隨行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 Limited 車型皆標配了雙區恆溫空調及雙前座電熱椅。

小改款 86 車系於 Limited 車型皆採用了類麂皮環艙飾板,並將採觸控螢幕設定的 Drive+隨行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動力設定延續以往,底盤操控提升

動力設定上,導入國內的小改款 86 車系,手排車型並未隨著海外販售車型同步強化動力輸出表現,其搭載的 2.0 升水平對臥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仍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200 匹最大馬力及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設定,並同樣提供 6 速手排及 6 速手自排兩種傳動選擇。

導入國內的小改款 86 車系,其搭載的 2.0 升水平對臥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仍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200 匹最大馬力及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設定,提供 6 速手排及 6 速手自排兩種傳動選擇。
廣  告
小改款 86 車系針對 VSC/TRC 設定首度提供了 Track 賽道模式,可藉由賽道模式延後 VSC/TRC 的介入時間,提供駕駛者更高的車輛操控自主性。

小改款 86 在底盤配置部份,除了延續小改款前的 Torsen 後軸限滑差速器配置外,原廠也為其換上了由 Sachs 代工的避震器強化操控表現,並針對 VSC/TRC 設定首度提供了 Track 賽道模式,可藉由賽道模式延後 VSC/TRC 的介入時間,提供駕駛者更高的車輛操控自主性,並同時保有循跡系統的最後安全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