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發表了小改款 Octavia,2017 年式新車預計最快在今年底前就會在海外市場上市,明年初開始交車。改款重點主要在於換上全新的車頭造型,內裝搭載功能更強的多媒體資訊系統、更多的電子輔助裝置,未來還會再加入全數位虛擬儀表,動力則提供 5 款汽油 TSI 及 4 款柴油 TDI 可選,馬力範圍含蓋 84 匹~184 匹。

小改款 Octavia 正式亮相,原廠規劃今年底前就會開始販售,明年初陸續交車。

頭燈一分為二,多媒體系統導入電容式觸控面板

小改款 Octavia 全新的車頭造型,深受Škoda 全新 7 人座休旅車 Kodiaq 影響,不僅擁有煥然一新的水箱罩設計,更將原本方正的頭燈一分為二,下緣加入 LED 日型導光條,並導入全 LED 頭燈組可以選擇。此外前保桿造型也有調整,還換上新設計的霧燈式樣,一同替車頭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

頭燈改採分離式設計是小改款 Octavia 外觀最主要的變化,且現在提供有全 LED 頭燈可以選擇。
廣  告
全新的多媒體系統改採觸感更好、反應更快的電容式面板,未來還會加入吸睛的全數位虛擬儀表。

小改款 Octavia 的軸距及車身尺碼並未改變,依然繼續保有同級最佳的空間表現,內裝主要進化在於搭載新的資訊娛樂系統,共區分為 Swing、Bolero、Amundsen 及 Columbus 等 4 種版本,改採電容式觸控螢幕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其中較高階的 Amundsen 及 Columbus 具備衛星導航功能,並使用 9.2 吋超大螢幕,如果需要還可以加選 WLAN 熱點、SIM 卡及速度更快的 LTE 網路等功能。小改款 Octavia 另還加入許多實用的功能,像是車鑰匙現具備個人化能力,可儲存多組個人化設定,另還加入電熱方向盤、設置在前座椅背的摺疊桌板,Combi 車型的後行李廂則是加入可拆卸的照明手電筒。

輔助系統部分,除了搭載盲點偵測、後方交通警示,以及附行人偵測能力的前方碰撞警示等主動安全系統之外,小改款 Octavia 的停車輔助系統經過優化,而有選配拖車套件的車型,在慢速倒車的情況下,系統會介入控制轉向,協助將增設的拖車停放到適當位置。

動力方面,依市場不同小改款 Octavia 提供 5 款 TSI 汽油動力及 4 款 TDI 柴油動力,引擎排氣量在 1.0 升至 2.0 升之間,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84~184 匹,依車型不同搭載 6 速/7 速 DSG 自手排或手排變速箱,其中 1.8 TSI 及 2.0 TDI 則擁有選擇加入 4X4 四驅系統的資格。

相較於車頭的明顯改變,小改款 Octavia 的車尾造型依然維持樸實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