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商旅於 11 月 08 日以汐止福斯集團訓練中心為起點,舉辦首屆「福斯商旅省油封神榜」總決賽,參賽者以 T6 Caravelle 150 匹馬力長軸版為比賽車款,限時 7 小時 50 分的時間完成總長約 409 公里的賽程。最終由亞昇國際租賃有限公司陳威辰先生,以平均每公升 21.73 公里的油耗表現,奪下總決賽冠軍寶座。此優異的油耗值歸功於陳威辰先生的良好駕駛習慣、福斯商旅省油座談會裡的獨門課程,以及 T6 Caravelle 的優異節能科技。

台灣福斯商旅首屆省油封神榜,參賽者以限時 7 小時 50 分的時間完成總長約 409 公里的賽程,最終由亞昇國際租賃有限公司的陳威辰先生開出 21.73km/L 的優異油耗表現奪下冠軍寶座。

T6 Caravelle 的節能科技,讓參賽者繳出優異的油耗成績

目前在臺灣市場,T6 Caravelle 推出長軸版與短軸版兩種車身尺寸,動力單元皆採用福斯集團旗下的 2.0 升 TDI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因應不同需求提供 3 種不同動力值輸出供選擇,最大馬力分別是 102 匹、150 匹與 204 匹,最大扭力分別可輸出 25.5 公斤米、34.7 公斤米和 45.9 公斤米,並搭配上 5 速手排、6 速手排、7 速雙離合器自排共 3 種變速箱,短軸與長軸版本頂級車款還用上了四輪驅動系統。

T6 Caravelle 上的 2.0TDI 引擎有 3 種不同的動力選擇,分別可輸出最大馬力 102 匹、150 匹與 204 匹。

根據原廠提供之數據,搭載這顆 2.0 升 TDI 柴油引擎的 T6 車款,油耗表現較上一代得以減少 13%~15%,主要歸功於福斯商旅在 T6 車系上標配 Start/Stop 引擎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能有效降低怠速時的燃油消耗;此外,在慣性滑行模式下,可協助車輛於時速高於 60 公里以上時,放開油門進入滑行狀態,而不受引擎拖曳阻力影響。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以及慣性滑行模式,是福斯商旅 T6 創造低油耗的兩大利器。

T6 Caravelle 更在細節中運用節能科技,其中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可將車輛減速時的前進動能,提供給發電機轉化為可進一步使用的電能。另外,標配在 T6 Caravelle 的低滾動阻力車胎,能減低行駛的滑行摩擦阻力。這些節能科技的運用,都是福斯商旅 T6 Caravelle 偌大的車身卻能創造低油耗的原因。

福斯商旅 T6 Caravelle 雖擁有偌大車室空間,在運用多項節能科技後,油耗仍有出色表現。
廣  告

福斯商旅不只在動力與經濟節能科技上有突出的表現,主被動安全配備更毫不馬虎。T6 全車系除了標配 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ASR 加速循跡控制系統、陡坡起步輔助與安全輔助氣囊之外,新車更新增 MCB 二次撞擊預煞系統與疲勞駕駛偵測系統。

「福斯商旅省油封神榜」為第一個商旅車品牌專為買家所舉辦的年度活動,參賽者與 T6 Caravelle 長軸版比賽用車合影留念。

「福斯商旅省油封神榜」為第一個商旅車品牌專為買家所舉辦的年度活動。福斯商旅表示,希望參賽者在賽後,能對福斯商旅品牌有更強烈的認同感與支持。承續著 T6 Caravelle 的產品價值與消費者利益,福斯商旅亦承諾將持續為臺灣消費者,帶來更高規格的產品與更直接的價值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