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協會」(簡稱為 TFT) 於 2013 年創辦以來,Ford 即全心投入支援,不僅連續三年提供車輛援助,Ford 志工與各地服務廠並大力支援,共同照護家鄉的孩子。今年初,Ford 更進一步宣布擴展與 TFT 合作,在既有的 2 年合作基礎上,再承諾 5 年長期支持 TFT 穩健發展。

Ford 與 Teach For Taiwan 青年種子教師下鄉 ,共同為台灣而教。

Teach For Taiwan 翻轉教育 ,溫柔革命有成

Ford 對 TFT 為期 5 年的支持計畫主要包含三個面向:

  1. 資助 TFT 擴張師資規模並維繫教師支持系統 (如交通資源)
  2. 與 TFT 合作推廣教育翻轉理念,促進偏鄉學童基礎受教權益
  3. 透過趣味的營隊學習與旅行,協助拓展學童學習視野

TFT 與青年教師們三年來的成果,除了反應在學生成績的進步、自信心的增加和更多的笑容,專業教育單位亦給予實質的評鑑肯定。台東教育大學、台南教育大學進行教學評鑑時,發現透過 TFT 的長期陪伴與教學,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自我效能感皆顯著提升;TFT 並有效引入外部資源活化教學、激發學校同儕教學動能。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朱忠園先生表示:

朱忠園自創立之初,Ford 即以改善移動問題、使人們能更全然地追求並實踐夢想為品牌理念。我們很高興能夠和 TFT 合作,改善偏鄉教育因距離而產生的問題,讓距離不再限制孩子夢想的偉大。
福特與 TFT 合作,積極改善偏鄉教育因距離而產生的問題,讓距離不再限制孩子夢想的偉大。

TFT 對外關係組組長鍾艾凌表示:「孩子需要長期穩定的愛與陪伴,老師更是孩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這份翻轉教育的使命有賴大眾參與推動,福特六和汽車的長期支持,讓老師在偏鄉的教育現場更有行動力,啟發學童成長與蛻變。」

廣  告

Ford 持續投入社會公益,積極回饋在地社區

Ford 持續投入在地公益服務,積極地落實對於永續經營的品牌承諾,並全力體現 Better World 更美好的世界企業願景。除了投入改善台灣偏鄉教育外,在道路安全推廣上,Ford 也已連續 8 年舉辦「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在交通部導路安全委員會的指導之下,致力於提升公眾對道路安全、節能駕駛的重視與認識。

此外,Ford 並提供每位員工每年「16 小時給薪公共服務假」,鼓勵員工回饋社會,成果十分顯著,包括 Ford 志工長期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合作,前往各國民小學推廣學童交通安全教育。

8 台 Ford Fiesta「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特派車,三年來與前後共 57 名青年教師共同關懷偏鄉學童成長,以愛和長期支援的行動,開啟改善偏鄉教育的永續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