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305 匹馬力的帳上數據並不起眼,但是配上 580 公斤的羽量級車重後,來自英國 BAC (Briggs Automotive Company) 車廠、外型宛如單座方程式賽車的 Mono,卻能擁有不輸 Bugatti Chiron、2.8 秒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96 公里的加速實力,以及高達 273 公里的極速;而且這款在不少歐美國家都可以合法掛牌上路的單座位跑車,在 Flowing Ocean 孚海國際的引進下,2016 年 11 月 25 日便將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 VIP 試駕活動,且據悉創辦人兄弟均會親自出席。

BAC Mono 這款在不少歐美國家都可以合法掛牌上路的單座位跑車,在 Flowing Ocean 孚海國際的代理下,2016 年 11 月 25 日將會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 VIP 試駕活動。

BAC Mono 的設計靈感,源自於創辦人兄弟:Neill Briggs 與 Ian Briggs 想打造一輛將方程式賽車的性能結合至合法道路跑車之概念,設計上與德國斯圖加特大學合作,藉由電腦模擬繪圖、設計出最佳之空氣力學外觀,車身則是以碳纖維單體結構為基礎,並搭配通過 FIA 認證的防滾架、Push-Rod 推桿式懸吊結構,擁有最接近方程式賽車的操控表現和駕駛樂趣。

BAC Mono 設計上與德國斯圖加特大學合作,藉由電腦模擬繪圖、設計出最佳之空氣力學外觀,車身則是以碳纖維單體結構為基礎,並搭配通過 FIA 認證的防滾架。

動力系統方面,BAC Mono 則是搭載一具由 Cosworth 打造、擁有 305 匹馬力的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2,488c.c.),搭配具方向盤換檔撥片的 6 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搭配 580 公斤的車重後,能在極短地 2.8 秒完成 0~96km/h (0-60mph) 的加速、6.7 秒完成 0~160km/h (0-100mph) 之加速,極速則可達 273 公里,基本上、就算純種超跑出馬、也只能在接近時速 300 公里後的高速域段能討到便宜。

BAC Mono 雖然在大部分歐洲國家可以合法掛牌上路,但是由於臺灣過去並沒有單座位且方向盤居中之車款的掛牌先例,所以初期 Mono 能掛牌在一般道路上奔馳的機會並不高。
廣  告

至於即將成為 BAC 代理的 Flowing Ocean 孚海國際,這幾年雖然較專注於 Tesla 旗下各車型的導入與銷售,但事實上,孚海國際其實一直替車主接單引進 BMW、Mercedes-Benz、Aston Martin、Audi 與多款限量超跑、現/退役賽車、經典車,也因此才有這次與英國 BAC 洽談代理的機會。

然而,孚海國際執行長陳德威也表示,BAC Mono 雖然在大部分歐洲國家都可以合法掛牌上路,但是初期 Mono 能掛牌在一般道路上奔馳的機會並不高,不過他們仍會持續努力,且會提供原廠兩年的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