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北京車展首演的 Lexus 第 3 代 IS 小改款車系,繼 U-CAR 於先前披露國內預售價、完整車系編成、規格及配備設定後,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選擇在 2016 年 11 月 17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了 IS 小改款車系。

繼 U-CAR 於先前披露國內預售價、完整車系編成、規格及配備設定後,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選擇在 2016 年 11 月 17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了 IS 小改款車系。
Lexus 小改款 IS 售價差異表
車型 小改款前售價(萬) 小改款正式售價(萬) 價差
IS 200t 豪華版 167 173 +6 萬
IS 200t 頂級版  179 186 +7 萬
IS 200t F Sport 版  183 190 +7 萬
IS 200t 頂級 Navi 版  195 204 +9 萬
IS 200t F Sport Navi 版  207 214 +7 萬
IS 300h 豪華版  190 車型取消
IS 300h 頂級版  205 車型取消
IS 300h F Sport 版  209 車型取消
IS 300h 頂級 Navi 版  221 230 +9 萬
IS 300h F Sport Navi 版  236 243 +7 萬

IS 200t 編成維持以往,IS 300h 保留頂級兩款車型設定

與 U-CAR 先前揭露的訊息相同,IS 小改款在車系編成上進行調整,在 IS 300h 車型部份取消了原有的豪華版、頂級版以及 F Sport 版車款,僅保留頂規的頂級 Navi 以及 F Sport Navi 兩種版本車型,IS 200t 車型則維持豪華版、頂級版、F Sport 版、頂級 Navi 版以及 F Sport Navi 版五種車型選擇。

正式售價部份,IS 200t 車型自入門的豪華版至 F Sport Navi 版分別為 173 萬、186 萬、190 萬、204 萬以及 214 萬,與小改款前有著 6 萬~9 萬的調漲幅度。IS 300h 車型中頂級 Navi 以及 F Sport Navi 兩種版本正式售價則為 230 萬以及 243 萬,亦較小改款前調漲了 9 萬以及 7 萬。

據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身為 IS 車系販賣主力的 IS 200t 車型在 2015 年 10 月導入以來,即在短短一年內迅速累積近 2,000 輛的銷售量。故此回小改款的車型編成更動,也可看出和泰汽車將車系將銷售火力集中於 IS 200t 車型上,據悉 IS 車系的銷售主力、仍集中在入門的 IS 200t 豪華版及 F Sport 版車型,而和泰汽車針對此回的 IS 小改款車系,也開出了 2,200 輛的年販目標。

外觀強化動感風格,內裝提升質感及配備表現

IS 小改款車系在車頭部份有著明顯的更動,在水箱護罩及保桿線條皆經過重新設計,並同樣提供標準與 F Sport 版車型兩種不同的外觀配置,且首度採用了 LED 頭燈組,在頂級以及 F Sport 版更改採 L-shaped LED 頭燈,與車尾以 LF-CC 概念跑車為靈感來源所打造的 L-shaped 尾燈,有著前後呼應的全新設計。

IS 小改款車系外觀採用了重新設計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以及造型更具運動化風格的前保桿設計,同時首度採用 LED 頭燈組,頂級以及 F Sport 版則配置 L-shaped LED 頭燈,與車尾內部線條更新的 L-shaped 尾燈前後呼應。
F Sport 版車型改採運動風格更盛的前保桿造型,水箱護罩改採格柵狀設計,並具備與標準車型不同的後保桿網狀下飾板以及 18 吋燻黑鋁圈設定。

內裝部份,IS 小改款則是在細部質感與配備上進行強化,儀表板、石英鐘及中控台面板均進行髮絲紋處理、方向盤重新設計的按鍵及儀表板外環則以鍍鉻處理,中控台兩側及 Remote Touch 扶手亦以皮革包覆,藉此進一步提升車室的豪華質感表現。

同時在配備設定上,Navi 版車型更首度搭載了全新的 10.3 吋中控台顯示螢幕設定,搭配新一代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作介面,其整合導航、電話、音樂等行車資訊,同時提供了 iPhone 的 Siri Eyes Free Mode 免視模式,當手機與車輛的藍牙通訊系統連結後,駕駛僅需說出 Hey Siri 即可撥號並通話,強化手機使用的便利性。

IS 小改款在儀表板、石英鐘及中控台面板均進行髮絲紋處理、方向盤重新設計的方型按鍵及儀表板外環則以鍍鉻處理,中控台兩側及 Remote Touch 扶手亦以皮革包覆,藉此進一步提升車室的豪華質感表現。
Navi 版車型首度搭載全新 10.3 吋中控台顯示螢幕,搭配新一代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作介面,其整合導航、電話、音樂等行車資訊,同時提供了 iPhone 的 Siri Eyes Free Mode 免視模式。

動力設定延續以往,底盤及主動安全強化

Lexus IS 小改款車系維持了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以及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配置,傳動系統及動力輸出設定上亦與小改款前相同,其中 IS 200t 採用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可提供 245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IS 300h 所配置的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則具備了 223 匹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

而在底盤設定上,小改款 IS 特別將前獨立雙 A 臂懸吊中的下支臂改採用鋁合金材質,藉此強化剛性表現,而在前後懸吊彈簧、避震器阻尼等處亦重新調校,進一步提升車輛的舒適性表現。

小改款 IS 200t 採用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的動力輸出維持以往,可提供 245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與小改款前車型相比之下,IS 小改款車系除了在外觀及內裝配備上有所更新外,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全車系首度導入 Lexus Safety System +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其整合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以及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而 DSC 誤入檔位動力限制系統以及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亦同樣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強化車輛的主動安全及動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