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報導過,美規第 5 代 Honda CR-V 在 2016 年 10 月中旬、全球首度無預警公開亮相後,為趁勢追擊、力求迅速於 2016 年底前上市,北美 Honda 近日宣布第 5 代 CR-V,已在美國俄亥俄州(Ohio)的 ELP(East Liberty Auto Plant)工廠開始下線生產,並預告後續北美 Honda 位於印第安納州(Indiana)、以及加拿大的工廠產線也會加入生產第 5 代 CR-V 的行列,以供應北美市場對第 5 代 CR-V 龐大的市場需求。

為趁勢追擊、力求迅速於 2016 年底前上市,北美 Honda 近日宣布第 5 代 CR-V,已在美國俄亥俄州(Ohio)的 ELP(East Liberty Auto Plant)工廠開始下線生產。

第 5 代 CR-V 全球首度下線,落腳俄亥俄州 ELP 工廠

北美 Honda 指出,美規第 5 代 CR-V 是於 2016 年 11 月 22 日、正式於俄亥俄州 ELP 工廠下線生產,亦是全球首間生產第 5 代 CR-V 的工廠。除此之外,美規第 5 代 CR-V 首度加入的 1.5 升 DOHC 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也是一併僅在 ELP 工廠進行製造;再加上 CR-V 車系於 1997 年登陸美國市場後,將於 2017 年正式屆滿 20 周年,全美歷代累積的銷量更達 400 萬輛,足見 CR-V 車系對北美 Honda 而言意義重大。

美規第 5 代 CR-V 首度加入的 1.5 升 DOHC 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一併僅在 ELP 工廠進行製造。圖為 ELP 工廠引擎開發主管 Ken Sheridan。

不只 ELP 工廠,全球 10 處生產基地陸續供應

而除了藉由產線開始生產、預告第 5 代 CR-V 最快將會於 2016 年底前,與北美消費者在展間見面以外,由於第 5 代 CR-V 的開發成果是由全球 Honda 研發人員協力開發,未來不僅是北美 Honda,在全球還會陸續有多達 10 座 Honda 工廠供應第 5 代 CR-V 的生產線。

至於北美市場部分,後續則是分別將於印第安納州(Indiana)的 Greensburg 工廠、以及加拿大的 Alliston 工廠,共同來分擔美規第 5 代 CR-V 的產量。

北美市場部分,除了美國俄亥俄州 ELP 工廠,後續則是分別將於印第安納州(Indiana)的 Greensburg 工廠、以及加拿大的 Alliston 工廠,共同來分擔美規第 5 代 CR-V 的產量。圖為俄亥俄州 ELP 工廠。

美規第 5 代 CR-V 上市在即,相關詳細資訊陸續釋出

產品表現方面,先前原廠未釋出的相關詳細資訊也陸續釋出。第 5 代 Honda CR-V 在車身尺碼上僅略微放大,車身的長寬與軸距為 4,597mm、1,854mm、2,659mm,較第 4 代 CR-V 分別擴展了 68mm、35mm、40mm,而在車高設定部份,不管是前輪驅動版的 1,679mm、或 AWD 四輪驅動的 1,689mm,皆較舊款的 1,654 mm 來得更高。

外觀上,雖然車身線條大致上承襲第 4 代 CR-V 的架構,但新世代 CR-V 在細節上則有更多強化運動感的氛圍,諸如新款水箱罩設計、更顯眼的 LED 頭燈組、前保桿兩側與車尾側邊也新增立體折線,再加上將 CR-V 車系車尾一貫的直立式尾燈,改以更接近第 3 代 Fit 的立體柱狀尾燈組,傳達出濃厚的新世代 Honda 家族風格。

第 5 代 Honda CR-V 在車身尺碼上僅略微放大,車身的長寬與軸距為 4,597mm、1,854mm、2,659mm,車高則區分為前輪驅動版的 1,679mm、AWD 四輪驅動的 1,689mm 兩種。

除此之外,在新科技的導入方面,第 5 代 CR-V 也加入了自動可變橫柵角度設計 (Automatic Shutter Grille System)的水箱護罩設計,並搭配感應式電動尾門開啟功能,使用者可透過將腳步踢至車尾下方,即能開自動開啟/關閉電尾門。

廣  告

第 5 代 Honda CR-V 內裝的機能性與質感則更勝以往,在增加軸距以後,除擴展座艙空間、後座腿部空間等,中控台材質更大量以軟質膠料作包覆,中央數位介面亦可同步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系統,對車室內的舒適氛圍與豪華感更顯加分。

第 5 代 CR-V 中控臺採用 7 吋觸控螢幕,並可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系統。
除了長軸距擴展的車室空間,第 5 代 CR-V 座椅的舒適包覆性也有很大的提升。

搭載率約占 3/4,Honda Sensing 築構安全防護

高科技主被動安全輔助配備方面,第 5 代 CR-V 亦延續搭載美規第 4 代車型就出現的 Honda Sensing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功能上與臺灣市場販售的 Accord Hybrid 相當接近,一樣擁有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行人偵測能力的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LDW 車道偏移警示(Lane Departure Warning )、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Lane Keeping Assist) 、RDM 車道偏移抑制系統 (Road Departure Mitigation)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調節定速系統等功能入注。北美 Honda 預估,美規第 5 代 CR-V 約占 3/4 銷售佔比的車型將搭載 Honda Sensing,大幅降低車主發生事故的風險。

北美 Honda 預估,美規第 5 代 CR-V 約占 3/4 銷售佔比的車型將搭載 Honda Sensing,大幅降低車主發生事故的風險。

首次導入低排氣量渦輪,1.5 Turbo 引擎成最大亮點

至於第 5 代 Honda CR-V 最大的變革,則在於跟隨低排氣量渦輪引擎的潮流,於北美市場導入 1.5 DOHC 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動力輸出達到 190 匹;另一項可供選擇的動力為 2.4 升 DOHC 直列 4 缸 i-VETC 直噴引擎,兩種動力皆搭載 Honda 支援 G-Shift 換檔邏輯的 CVT 變速箱。

這顆搭載在新款 CR-V 的 1.5 DOHC 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原廠公布最大動力輸出達到 190 匹,成為 CR-V 車系首度搭載的小排量渦輪引擎。
北美市場將提供前驅與四驅版本,以對應不同消費者對於 CR-V 的傳動需求。

國內市場引進時程、動力規格有待觀察

國內市場部分,按照過往的導入節奏,第 5 代 Honda CR-V 有可能在 2017 年下半年度才會在國臺灣推出;再加上小型級距戰力國內已有 1.8 升動力的 HR-V,動力方面若要有所區隔,國內第 5 代 CR-V 亦有機會取消現行 2.0 與 2.4 升的雙動力選擇,改僅以 2.4 升單一動力面市,同樣也會是相當合宜的布局。

有關第 5 代 Honda CR-V 更詳細的產品資訊、已及國內導入的時程與動力規格,U-CAR 將會持續追蹤,替各位讀者帶來第一手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