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於 2016 美國洛杉磯車展登場的第 2 代 Mazda CX-5,近日已由 Mazda 位於日本廣島之宇品工廠,正式下線進行生產。而第 2 代 CX-5 最快將會先在日本市場於 2017 年 2 月上市,其後才會陸續擴及全球其它市場。

日前才於 2016 美國洛杉磯車展登場的第 2 代 Mazda CX-5,近日已由 Mazda 位於日本廣島之宇品工廠,正式下線進行生產。

銷量突破 157 萬輛,CX-5 已成 Mazda 重要車系

根據 Mazda 原廠公佈的資料指出,自從第 1 代 CX-5 於 2011 年 11 月開始生產後,藉由品牌 Skyactiv 相相關技術與 Kodo 魂動設計風格的注入,市場口碑與銷量皆獲得不錯的迴響,甚至已在 2015 年 4 月生產突破 100 萬輛,成為品牌中僅次於 Mazda3、第 2 快達成百萬產量的車系。

而目前累積至 2016 年 10 月,初代 CX-5 車系已創造 157 萬輛的銷量,甚至已可視為品牌銷售利潤占 25%的核心車系。

第 1 代 CX-5 於 2011 年 11 月開始生產後,已在 2015 年 4 月生產突破 100 萬輛,成為品牌中僅次於 Mazda3、第 2 快達成百萬產量的車系。圖為第 1 代 CX-5。

第 2 代 Skyactiv 科技入注,第 2 代 CX-5 全面革新

至於接棒的第 2 代 CX-5,除了外觀設計全面革新外,亦同步搭載第 2 代 Skyactiv 科技,包括 G 力導引控制系統 (GVC)等都是改變的要項。從外觀來看,Mazda 近年來招牌的魂動之翼鍍鉻飾條,在第 2 代 CX-5 身上更為放大顯眼,也藉由兩側更扁平的頭燈造型,塑造更行洗鍊、霸氣的外觀。

Mazda 近年來招牌的魂動之翼鍍鉻飾條,在第 2 代 CX-5 身上更為放大顯眼,塑造更行洗鍊、霸氣的外觀。

車身尺碼方面,新一代 CX-5 依序為車長 4,550mm、車寬 1,840mm、車高 1,690mm 與軸距 2,700mm,與現行 CX-5 相較,在車寬與軸距並無更動,但車長則微幅增長 10mm,車高則降低 20mm,讓整體的線條更為流線。

車身尺碼方面,新一代 CX-5 依序為車長 4,550mm、車寬 1,840mm、車高 1,690mm 與軸距 2,700mm,車高降低、車長增長,創造更為流線的視覺效果。

新色加入,「魂晶紅」成亮點

除此之外,全新大改款 CX-5 亦在此次新增「Soul Red Crystal (暫譯:魂晶紅)」車色,Mazda 原廠指出此塗裝是目前「魂動紅」的進階版本,比「魂動紅」提高 20%的色彩飽和度以及 50%的光澤透明度。

全新大改款 CX-5 此次新增的「Soul Red Crystal (暫譯:魂晶紅)」車色,比「魂動紅」提高 20%的色彩飽和度以及 50%的光澤透明度。
廣  告

多層次鋪陳,內裝質感全面提升

內裝方面,第 2 代 CX-5 則追隨 CX-9 改款的腳步,將整體車室質更朝向更為精緻的質感提升,舉凡彩色的儀表顯示幕、中央新式樣 MZD Connect 螢幕與控制系統,搭配層次感更為豐富的中控鋪陳、佐已多處金屬式樣飾條點綴,突顯第 2 代 CX-5 大器的車室氛圍。

內裝方面,第 2 代 CX-5 則追隨 CX-9 改款的腳步,將整體車室質更朝向更為精緻的質感提升。

導入 GVC 系統,動態掌控更得宜

攸關動態表現的部分,大改款 CX-5 除了導入以 G-Vectoring Control G 力導引控制系統 (GVC)、Skyactiv-Vehicle Dynamics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為首的第 2 代 Skyactiv 科技,更分別提供 SKYACTIV-D 2.2 柴油、 SKYACTIV-G 2.0 汽油、以及 SKYACTIV-G 2.5 缸內直噴汽油 3 種引擎選項,並搭配 6 速手自排或 6 速手排。

新世代 CX-5 搭載的 G-Vectoring Control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透過微幅限制引擎扭力輸出的方式,達到控制車輛重心的目的,藉以改善車輛動態的乘坐舒適性、操控穩定性和輪胎抓地力表現。(圖為 Mazda6 GVC 系統示範畫面)

萬眾矚目,國內最快 2017 年底前現身

而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顯示,臺灣馬自達最快將會在 2017 年年底第四季引進第 2 代 CX-5。而有關後續第 2 代 CX-5 引進國內的確切時程、價格、配備等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顯示,國內最快將會在 2017 年年底第四季引進第 2 代 CX-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