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全新大改款的 Fiesta 上,搭載了進化版的 1.0 升 EcoBoost 三缸汽油渦輪引擎。在原先已經相當省油的引擎上,搭載了汽缸休止技術,可以在 14 毫秒內停止與重新啟動單顆汽缸,讓這顆引擎能夠再度節省 6%的油量。


Ford 在全新大改款的 Fiesta 上,搭載了進化版的 1.0 升 EcoBoost 三缸汽油渦輪引擎。

Ford 1.0 升 EcoBoost 三缸汽油渦輪引擎自發表以來,已多年獲得小排氣量級距的最佳引擎殊榮,甚至在 2014 年獲得不分級距的最佳引擎大賞、以及 2012 年的最佳新引擎。在全新發表的大改款 Fiesta 上,Ford 再度針對這顆省油、高效能進行升級。

利用汽缸休止技術,在新的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上,在不需要大動力輸出時,可以針對單個汽缸停止供油與汽門作動,來達到提升油耗表現。這套技術可以在引擎高達每分鐘 4,500 轉時,中斷凸輪軸與 1 號汽缸汽門的連接。在這顆新引擎上,電腦可以在 14 毫秒內停止與重新啟動氣缸,比眨眼睛的速度還要快 20 倍,再結合汽缸震動抵銷的技術,車內的乘員完全不會感覺有任何的異動。Ford 宣稱,利用這套技術,有可能將油耗表現提升高達 6%。

利用汽缸休止技術,在新的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上,在不需要大動力輸出時,可以針對單個汽缸停止供油與汽門作動,來達到提升油耗表現。
廣  告

當然,這套技術更厲害的地方,在於這顆汽缸休止技術的引擎為 3 缸引擎。3 缸引擎本身在平衡上,就已經相當的微妙,而 3 缸引擎休止單缸後,其抑制引擎震動的困難性又更高了。因此 Ford 利用新的雙重心飛輪、以及減震離合器盤,來為這顆新引擎達到重新的平衡。

Ford 這顆全新的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利用電腦調教不同,可以提供 100 匹馬力、125 匹馬力、140 匹馬力三種動力,已搭載在包括 Fiesta、EcoSport、B-MAX、Focus、C-MAX、Grand C-MAX、Tourneo 和 Transit Connect、Tourneo、Transit Courier 和 Mondeo 在內的 11 款歐洲 Ford 車型。在 OneFord 的全球策略之下,可以期待未來這顆更省油的小排氣量引擎會出現在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