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於 2016 年 12 月 2 日宣布啟動「幸福守護計畫」,計畫主軸分為兩部分:守護孩童接駁方案、以及守護學童安全用車方案。

除了每年將捐出 3 輛 Delica 給偏鄉學童作為接駁交通車之外,也針對超過 10 年之幼童接駁車提供 3 萬元換車補助。希望透過民間企業的力量回饋社會,並受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吳念真導演之邀,將首輛 Delica「幸福 1 號」,交付位於台中霧峰的聖若瑟天主堂。

中華汽車與快樂學習協會合作,推動守護幸福計畫。圖中下排的小朋友是中華汽車位於楊梅的幼兒園學童,而上排人物由左至右依序為聖若瑟天主堂神父、吳念真導演、中華汽車總經嶺陳昭文以及聖若瑟天主堂課輔老師。

近年來中華汽車致力於推動臺灣公益活動,對於產學合作、技職體系的學生或是自產自銷的小農,都相當慷慨,無論是捐贈試驗車或是發起團購活動,總是不落人後。而中華汽車最新推動的幸福守護計畫,則是希望透過車廠的汽車專業,解決偏鄉學童的交通問題。

會中邀請中華汽車幼兒園的學童帶來可愛的舞蹈。

但根據最新數據,目前全臺灣共有 275 間小學面臨廢校危機,而影響最大的仍屬偏鄉地區,不但人口外流問題嚴重、更間接導致隔代教養、以及高風險家庭數量倍增的結果。

廣  告

而由吳念真導演推動成立的快樂學習協會,在全臺各地都有固定的課輔合作機構,透過各界的樂捐以及課輔志工的投入,希望讓這些小朋友能夠在學習及成長的軌道上走得更穩。其服務項目包含課輔、供餐、學童陪伴以及地方人力活化等,與中華汽車致力於公益活動的精神不謀而合,也是促成這項幸福守護計畫的契機。

吳念真我們大人的責任,就是打開下一代的視野。


而若網友還有印象,前一陣子中華汽車發起青春還鄉彩稻米的義賣活動,總共募得 40.96 萬元,也在本次計畫啟動儀式中,一併捐予快樂學習協會,並將計畫的第 1 輛 Delica 接駁車「幸福 1 號」,贈與位於台中霧峰的聖若瑟天主堂課輔中心。

透過青春還鄉彩稻米活動,一共募得 40.96 萬元,將一併捐給快樂學習協會。

聖若瑟天主堂課輔中心的所在地霧峰,同樣面臨人口外移的問題,目前成立 3 年多的課輔班,學童人數由第 1 年 9 位、增加至今年 42 位,透過幸福守護計畫,希望讓偏鄉的孩子也能夠擁有一輛安全而舒適的交通車。

吳念真就好像買新車之前,總會想像之後可以幹嘛幹嘛,車子還沒到,我們已經在想怎麼用了。雖然 42 位小朋友一次載不完,但我們可以輪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