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11 月 28 日發表的全新第 2 代 CX-9,臺灣 Mazda 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緊急做出車系編成更動。

由於受到原廠零件產能影響,原配 MRCC 雷達定速巡航系統及 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之旗艦型車款,2WD 及 AWD 車型第 1 批配額總共只有 100 輛,若接單超過 100 輛,交車時間可能將延遲至 2017 年第三季,因此,臺灣 Mazda 為避免有興趣的消費者久候,緊急針對車型做變更,取消上述 2 項配備,推出風格旗艦版、2WD 及 AWD 版本同步降價 3 萬元,建議售價分別為 165.9 萬及 173.9 萬元。

風格旗艦版取消 MRCC 雷達定速巡航系統及 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 2 項配備,其餘所有配備維持原旗艦型配置,並且不受前述配額影響,將於 2017 年 3 月起陸續交車。而配額 100 輛之旗艦型 2WD 及 AWD,則將於 2017 年 2 月起陸續交車。

MRCC(Mazda Radar Cruise Control)雷達定速巡航系統,是運用隱藏在車頭廠徽內的毫米微波雷達感知器,在時速 30 到 145 公里之間,偵測前方車輛速度與距離,自動調整行駛速度,並可自行設定習慣的跟車距離,在雨中及夜間環境也能運作。

廣  告

而 SBS(Smart Brake Support)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同樣利用毫米波雷達感知器和偵測攝影機偵測前方車輛,在系統判別有發生碰撞風險時,發出警示聲音,並分 2 階段自動操作煞車,若駕駛也在同時踩下煞車,系統將提供更大的煞車力道,避免可能發生的碰撞。

根據臺灣 Mazda 表示,第 2 代 CX-9 年販目標維持 600 輛,若對 CX-9 有興趣的消費者,建議至附近 Mazda 展間詢問,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盡快帶來 CX-9 之試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