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 於 12 月 3 日在維也納舉辦 2016 年年度各項賽事頒獎典禮,在賽前新科 F1 世界冠軍 Nico Rosberg 舉行個人記者會,正式宣布自 F1 賽事退休,震驚車壇,也讓 2017 年賽季熱度提前引爆。

新科 F1 世界冠軍 Nico Rosberg 舉行個人記者會,正式宣布自 F1 賽事退休,震驚車壇,也讓 2017 年賽季熱度提前引爆。

Nico Rosberg 表示,其參與賽車生涯達 25 年,從一開始就將拿取世界冠軍定為人生的目標,是其 25 年來持續成長前進的動力。在 2014 年與 2015 年賽季令人失望的結果之後,2016 年賽季對他而言是極為辛苦的 1 年,全年都在極大的壓力之下進行,也帶給家人極大的壓力。

Nico Rosberg 表示,在 2014 年與 2015 年賽季令人失望的結果之後,2016 年賽季對他而言是極為辛苦的 1 年,全年都在極大的壓力之下進行,也帶給家人極大的壓力。

在日本站掌握世界冠軍的優勢之後,退休的想法開始在他心中浮現。他在星期一下午就做出了決定,先告知妻子以及經紀人,然後才是 Mercedes AMG 領隊 Toto Wolff。而在記者會前,他亦先行以電話告知長年的競爭對手 Lewis Hamilton,並選擇在年終頒獎典禮前,做此宣布。

廣  告

Nico Rosberg 的退休,亦提前點燃了 2017 年賽季的戰火。身為目前賽車戰力最強、資源最雄厚的 F1 車隊,Nico Rosberg 所空下來的賽車,無疑是 2017 年奪冠的大熱門之一,各方以世界冠軍為人生目標的車手,勢必出手爭奪此一珍稀席位。

Mercedes AMG 車隊身為目前賽車戰力最強、資源最雄厚的 F1 車隊,Nico Rosberg 所空下來的賽車,無疑是 2017 年奪冠的大熱門之一。

而對 Hamilton 抗命行為不滿的 Mercedes AMG 車隊,肯定亦願意投入重金找來眾多實力雄厚的車手。若車手與車隊合意,甚至無法排除車手提前解除現有合約以轉入 Mercedes AMG 陣營的可能,讓 2017 年車手陣容出現大搬風的可能。而這一切,將讓 2017 年 3 月澳洲站開跑前的空窗,比往年精彩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