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網友們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紅燈停車時不小心放空,沒發現早已變成綠燈,還被後面按喇叭?美國 Audi 率先在 Las Vegas 開通串聯紅綠燈系統,可以直接在 Audi Virtual Ca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中顯示紅綠燈訊息,可以有效節省等待時間。這套系統未來會在更多美國城市開通、並且將在歐洲推出。

美國 Audi 率先在 Las Vegas 開通串聯紅綠燈系統,可以直接在 Audi Virtual Ca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中顯示紅綠燈訊息,可以有效節省等待時間。

隨著車用電子系統越來越發達,V2I(Vehicle-to-Infrastructure)在車廠與地方政府的合作下,實現了車輛與交通基礎設施交換數據的可能。駕駛可以提前預知前方路況,幫助駕駛提前做出對應,這也是自動駕駛系統的一部分。

駕駛可以提前預知前方路況,幫助駕駛提前做出對應,這也是自動駕駛系統的一部分。
廣  告

在 2016 年 6 月時,Audi 率先在美國販售的 A4 與 Q7 上提供這個功能,透過 4G/LTE 網路,可以將紅綠燈數據傳送到車上。首先開通的是顯示何時轉換燈號,在全數位虛擬座艙儀表中,駕駛可以看到電腦估算在何種速度下行進(速限內),可以在下一個路口直接遇到綠燈,幫助駕駛省去紅燈停等的時間,也有助於節省油耗。在 Audi 的測試之下,可以有效減少 20%左右的剎車等待時間,並且節省了大約 15%的燃油消耗。

電腦估算在何種速度下行進(速限內),可以在下一個路口直接遇到綠燈,幫助駕駛省去紅燈停等的時間,也有助於節省油耗。

這套系統會率先在美國多個大城市進行,未來也有打算引進歐洲,目前已經在德國柏林等地進行測試,待數據整合完成後,即可正式上線。同時,除了 Audi 品牌會率先搭載以外,未來其他可連結 V2I 的品牌也都可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