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9 月,Citroen 在巴黎車展中發表了全新概念車 CXperience。PSA 集團在訪談中,強烈地表達出推出全新房車的想法。因此便有消息指出,Citroen 計畫推出新一代 C5。採用 CXperience 的外觀風格,搭配 LED 燈具與未來感的中控系統,自家的 EMP2 底盤,與全新的液壓懸吊系統。可能在 2018 年面市。

C5 是 Citroen 經典的車款之一,然而在未來,可能會推出完全不一樣的 Citroen Style。
今年 9 月在巴黎車展所發表的全新概念車 CXperience,將是未來所有 Citroen 車款的基礎藍圖。流線的造型、全新的 LED 燈具,完全符合現在及未來的潮流。
車尾的 Fastback 設計,說明了或許新一代的 C5 也會採用這樣子的車體風格。

逆勢而行的決心

縱使現在的車市是 SUV 及跨界休旅車當道,但是 PSA 集團仍看出了未來可能的趨勢改變,決定要反其道而行,開發全新的大型房車。「消費者們仍想要擁有一款更有活力、效率與空氣力學的車款。所以這個方向還是有未來性的。」PSA 歐洲執行副總 Maxime Picat 表示。消費者還是想擁有更有趣的車,這也是 CXperience 所存在的意義,帶領出全新一系列的 Citroen 車系。

廣  告

全新的技術與概念

仰賴 EMP2 底盤的多樣性與相容性,未來的 Citroen 車系可能會擁有更多不同的動力形式。比如說油電混合、柴油或是傳統的汽油引擎。在 Citroen Advanced Comfort 計畫的推行下,全新的液壓懸吊系統將會搭載在後續的車款中,提供更舒適的行車感受。未來座艙控台的設計,可能會以 HD 觸碰螢幕為基底,取消舊世代車款中琳瑯滿目的各式按鈕,打造極具未來感的新系統。

EMP2 底盤,是 Citroen 在 2013 年所開發的模組化底盤架構。擁有輕量、節能、高靈活性等優點,也有很高的寬容度。
在 EMP2 底盤高寬容度的基礎上,全新 C5 的動力形式,可能不在侷限於傳統的汽油引擎,而是可能有更多版本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