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繼 2016 年 12 月 12 月透過預告的影片的釋出,預告新一代 E-Class Coupé也將在 12 月 14 日於官方網站先行亮相之後,Mercedes-Benz 也依約讓新一代 E-Class Coupé在 12 月 14 日於官網正式露面,新車將在 2017 底特律車展首演,預計在 2017 年第三季正式進駐美國及歐洲新車展示間。

Mercedes-Benz 新一代 E-Class Coupé在 12 月 14 日於官網正式露面,新車將在 2017 底特律車展上全球首演。

轎跑家族風貌造型,車身尺碼放大

於影片中已先行露面的新一代 E-Class Coupé,在外觀上承繼了自 S-Class Coupé開啟的新世代家族雙門轎跑設計風格,與現行 C-Class Coupé亦頗有相似之處。而新一代 E-Class Coupé除了外觀上延續了現行房車的基礎設定外,最明顯的差距乃是透過雙門轎跑更為流線的外觀配置,加上與 S-Class Coupé及 C-Class Coupé相仿的車尾造型,塑造出統一的家族化外觀配置。

新一代 E-Class Coupé,在外觀上承繼了自 S-Class Coupé開啟的新世代家族雙門轎跑設計風格,並透過具肌理線條的引擎蓋及圓潤的車頂線條,塑造出更為動感的造型設計。

採用了新世代的底盤架構的新一代 E-Class Coupé,車身尺碼設定明顯較前一代車款放大,2,873mm 的軸距設定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113mm,車長 4,826mm、車寬 1,860mm 以及車高 1,430mm 的車身尺碼,則分別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123mm、74mm 以及 32mm,透過車身尺碼的增加,帶來更為寬裕的車室空間表現。

新一代 E-Class Coupé其 2,873mm 的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 113mm,車長、車寬及車高亦分別較前代增加 123mm、74mm 以及 32mm。

新一代 E-Class Coupé的內裝設計基礎,沿用來自房車的基礎架構,透過皮質包覆以及橫貫中控台的大面積飾板,搭配鍍鉻飾條的細節運用,創造出車室的豪華風貌。而且新一代 E-Class Coupé也同樣採用由兩個 12.3 吋全採液晶螢幕所構成的儀表以及中控顯示幕,提供豐富的儀表及中控顯示機能。而新一代 E-Class Coupé中控配置與房車最大的差異之處,便是中控台的圓形空調出風口設計,改採由噴射機引擎造型啟發的多葉片式設計。

新一代 E-Class Coupé的內裝基礎沿用來自房車的架構,透過皮質包覆以及橫貫中控台的大面積飾板,搭配鍍鉻飾條的細節運用,創造出車室的豪華風貌。其與房車最明顯的差異,便是空調出風口改採由噴射機引擎造型啟發的多葉片式設計。
廣  告

初期提供四款動力選擇,後續 M-AMG 高性能車型將入列

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E-Class Coupé初期針對歐洲市場將提供 4 種動力選擇,其中包含了採用 2.0 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的 E220d、採用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的 E200 以及 E300,以及搭載 3.0 升雙渦輪汽油引擎的 E400 車型,分別可提供 194 匹、184 匹、245 匹以及 333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全數皆採用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新一代 E-Class Coupé初期針對歐洲市場提供 4 種動力選擇,其中包含採用 2.0 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的 E220d、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的 E200 以及 E300,以及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的 E400 車型。
新一代 E-Class Coupé除了 E400 採用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外,其餘車型皆為後輪驅動設定。而美國及加拿大市場所提供的 E400 車型,將同時提供後輪以及四輪驅動選擇。

前述四款車型中、除了 E400 採用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外,其餘車型皆為後輪驅動設定。而針對美國及加拿大市場,E400 車型將同時提供後輪以及四輪驅動選擇。另外,Mercedes-Benz 後續也將追加採用全新直列 6 缸動力的 Mercedes-AMG E50 車型,預計將擁有超過 4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而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動力的 Mercedes-AMG E63 車型也將接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