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羽感 X 快適」的 Honda DCT 雙離合器機車系列,2016 年 12 月 16 日在臺中麗寶卡丁車場,舉辦 2017 年新色發表會,包括以城市通勤為主訴求的 Integra、具有越野性能的 NC750X、街道運動風格的 NC750S 與街道巡航的 CTX700N,全數搭配 Honda 2017 年主題顏色:紅色,為其車款增添豔麗色彩。

主打「羽感 X 快適」的 Honda DCT 雙離合器機車系列,2016 年 12 月 16 日在臺中麗寶卡丁車場,舉辦 2017 年新色發表會。

Honda 獨有二輪科技:DC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對於重車新手來說,雖然手動變速箱的樂趣多,可是又擔心因為操作不純熟而熄火,在市區左手需經常拉離合器, 手好痠而且沒安全感;然而,自動變速雖然方便舒適,但總覺得 CVT 的動力傳輸少了自己換檔的趣味。

為此,Honda 率先將雙離合器使用在機車上,兼顧手動變速箱的直接動力傳輸、以及自動變速箱的操作便利性,在現有的手動變速箱 機構為基礎,裝載小型換檔馬達,並且將電磁閥液壓迴路容納在引擎護蓋中、利用兩組離合器交替使用,達到快速的自手排換檔。

Honda 率先將雙離合器使用在機車上,兼顧手動變速箱的直接動力傳輸、以及自動變速箱的操作便利性。

Honda 這套雙離合器系統置入大型二輪車輛中,免除傳統手排離合器拉合所造成的不便利,並維持檔車結構,可隨時切換 D(自動排檔)、S(運動自排)、MT(手排)模式保留了大型二輪原有的樂趣與運動性,另因雙離合器系統所造就的快速換檔,減少了能量耗損,提供每公升 26.8 公里的高度燃油效率,不僅環保更具有經濟與實用。

Honda 這套雙離合器系統置入大型二輪車輛中,免除傳統手排離合器拉合所造成的不便利,並維持檔車結構。
廣  告

2017 年 Honda 主題顏色:紅色

時近 Honda 機車進入臺灣第 3 年,Honda Taiwan 為 DCT 系列車款引進全新配色,而 2017 DCT 全新機種系列相當完整,包括市區通勤取向的 Integra、越野全地形功能的 NC750X、街道運動的 NC750S、與長途巡航車款 CTX700N,全系列導入 Honda 主題紅色,另外 2017 年的 NC750X 則還有全銀色的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