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原廠代號 G30 的新一代 5 Series 在 2016 年 10 月發表後,BMW 近日再公開了車系中插電式油電車款 530e iPerformance 的相關細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油耗可達每公升 50 公里的超省油境界,並可提供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以及 6.2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表現。

530e iPerformance 即將在 2017 年 1 月初的北美車展中登臺亮相,並在 1 月中旬開始於全球部分國家接受預定。同時也是 BMW 在推出 X5 xDrive40e、225xe、330e、740e 及 740Le xDrive 之後,品牌旗下最新的插電式油電動力車款,提供給消費者更多具有環保色彩的車型可選。

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530e iPerformance,是 BMW 旗下最新的 PHEV 成員,並擁有每公升可行駛 50 公里的超省油耗表現。

系統綜效最大動力 252 匹、42.8 公斤米

530e iPerformance 的 eDrive 油電動力複合系統,由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電動馬達、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擺放在後座椅下方的 9.2 千瓦小時鋰電池一同架構而成,其中 2.0 升汽油引擎可輸出 184 匹、32.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電動馬達則為 95 匹、25.5 公斤米,至於系統綜效輸出可達 252 匹、42.8 公斤米。

530e iPerformance 搭載的 eDrive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可輸出 252 匹、42.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讓 530e iPerformance 只需 6.2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鋰電池充電座設置在前葉子板上,透過 BMW i Wallbox 專用充電設備,只需 3 小時就能充至滿電狀態。
廣  告

原廠表示 530e iPerformance 只需 6.2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且具備零廢氣排放的純電行駛能力,行駛距離可達 50 公里,最高車速可達每小時 140 公里。此外,530e iPerformance 擁有 650 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整體油耗表現達到每公升 50 公里的超省油境界,每公里 CO2 排放量也只有 46 克,擁有相當綠能的環保表現。

如同一般 5 Series,530e iPerformance 提供有 Sport、Comfort 及 Eco Pro 等駕駛模式,但不同的是新增 eDrive 按鍵,並額外提供專屬的 AUTO eDRIVE、MAX eDRIVE 及 Battery Control 等三種模式可選。

車內鋪陳無異於一般 5 Series,但排檔桿左側設有 eDrive 按鍵,可切換 AUTO eDRIVE、MAX eDRIVE 及 Battery Control 的 eDrive 模式。
530e iPerformance 的鋰電池巧妙藏在後座椅下方,不僅後座維持寬敞乘坐空間,行李廂也擁有 410 公升的容量。

外觀擁有湛藍元素及 eDrive 專屬徽飾

530e iPerformance 和一般 5 Series 外觀部分最大的不同,在於駕駛側前葉子板上,設置有鋰電池充電座,透過一般家用電源需 5 小時可充至全滿,若使用 BMW I Wallbox 專用設施進行充電,則只需 3 小時就能充滿。此外,530e iPerformance 車頭採用藍色雙腎型水箱罩,輪圈中央飾蓋也是藍色式樣,並分別在 C 柱及尾廂蓋上嵌有 eDrive 及 530e 字樣,來彰顯不同於一般車型的特殊身分,至於車內則擁有 eDrive 字樣門檻,排檔桿右側設置 eDrive 系統控制按鍵,並搭載最新一代的 iDrive 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