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周 U-CAR 網友在新北市八里捕獲四門版本的大改款 Subaru Impreza 之後,僅僅一周的時間,其五門版本也同樣被神通廣大的 U-CAR 網友抓到了!根據 U-CAR 網友在討論區發表的「上週四門 impreza 剛出現,這週五門也來了」一文,讓國內的消費者首次見到五門版本 Impreza 的身影。

動力單元僅 1.6 版本,2.0 版本暫無導入計畫

不過根據 Subaru 臺灣總代理意美汽車日前表示,即將導入國內的大改款 Impreza,其動力單元僅會搭載 1.6 升的版本,而動力較為強悍的 2.0 升版本暫時並沒有相關導入計畫。這具 1.6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於 6,2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15 匹,而最大扭力 15.1 公斤米將會於 3,600 轉時全數湧現,並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達到平順的加速感受。

導入國內的第 5 代 Impreza 將搭載 1.6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於 6,2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15 匹,而最大扭力 15.1 公斤米將會於 3,600 轉時全數湧現

網友 Smax680087 於討論區發表的文章「上週四門 impreza 剛出現,這週五門也來了」中,可以清楚看到五門版本的大改款 Impreza 在車側及車尾的設計已經與現行款有相當大的差異。車尾部分的設計延續鷹眼 (hawk-eye)概念的倒 L 型尾燈,不僅一改上一代較中庸的設計,中央也植入煞車燈、後霧燈,讓細長的ㄈ字型尾燈組顯現層次感。

在此我們感謝網友 Smax680087 的不吝分享,透過您的照片讓我們搶先一窺五門 Impreza 的身影,根據 U-CAR 間諜照首發獎金辦法資格,將頒發「全國首發獎」給您,後續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廣  告

SGP 共用模組化平台,提升剛性及輕量化表現

大改款第 5 代 Impreza 是品牌首款搭載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組化底盤平台的戰略車款,據原廠指出,其在操控精準度方面有顯著的提升,而且也將車體剛性與整體車輛品質強化,空間機能亦大幅精進。此外,第 5 代 Impreza 的車身尺碼也較前代小幅放大,其軸距來到 2,670mm,打造出更優異的車室空間,以及後排乘員的膝部空間。

焦點的全新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可模組化平臺,能對應傳統汽柴油引擎,以及純電動、Hybrid 油電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等動力系統,讓 Impreza 未來的動力單元選擇充滿想像。

第 3 代 Eyesight 安全科技,模擬人類視覺

第 3 代 EyeSight 系統在 2015 年推出後,透過彩色立體攝影鏡頭的輔助,系統體積縮減 15%、偵測範圍也擴增了 40%,且對速度判斷亦有所提升,能夠針對車量的煞車核油門進行控制,並帶來 Pre-Collision Braking Control 預警式自動剎停控制、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行人偵測等主動式安全功能,提示駕駛者規避危險、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率,以達到 Subaru 品牌期望之「將事故降低至零」的境界。

不過目前總代理意美汽車針對大改款 Impreza 所釋出的消息仍然不多,目前已知的資訊除了四門及五門版本皆會導入、以及將採用 1.6 升的動力單元之外,其餘消息仍相當模糊,至於日規版本標配的第 3 代 Eyesight 安全科技以及行人防護氣囊,意美會如何操作導入,U-CAR 也會持續追蹤,為消費者帶來最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