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對於 Honda 而言可說是好消息不斷,繼先前 Honda 宣布達到全球汽車生產 1 億輛次的里程碑之後,根據近日 Google Trends 公布的 2016 年度搜尋清單,可以看到在美國的部份 Honda 擊敗眾多車廠,成功坐上當年度熱門搜尋的第一名寶座。

以 Crossover 為主要訴求的 HR-V 車系,融合了 SUV 的實用性、類 Coupe 的外觀線條及 MPV 化的空間配置,同時結合了類 Coupe 的隱藏式後車門把手,創造出更為動感的車側線條架構。

Honda、Mercedes-Benz 以及 Tesla 位居前 3

Google 在 2016 年的排行榜採用與去年不同的計算方式,2015 年以「關鍵字搜尋次數」作為排名標準,而 2016 則換成「趨勢搜尋」資料作為依據,要想榜上有名並不簡單,不只搜尋次數要多、更必須要在年當中維持一定熱度,因此 2016 的名單與去年大不相同。

在最新的名單中包括 Honda、Mercedes-Benz 以及 Tesla 的排名都有所提升,分別位居 2016 排行榜的前三名,其中 Honda 由原先第 3 名的位置,取代了第 1 名的 Chevrolet;而在 2015 年排名第 4 的 Mercedes-Benz,在取代了 Dodge 之後成為第 2;Tesla 則是異軍突起,原本位於落榜邊緣的第 10 名,直接躍升成為 2016 年第 3 名。

SUV 軍團結集,Honda 討論熱度高

當然 Honda 在 2016 年成為討論度最高的品牌,其原因當然與旗下的 SUV 軍團脫不了關係,包括已於 2016 年 10 月底在國內上市的小型 SUV HR-V、還有國人相當熟悉的中型 SUV CR-V,其第 5 代車型於同年 10 月中在美國發表,預計 2017 年第三季導入國內,最後還有並未導入國內的 7 人座中大型 SUV Pilot。

第 5 代的 CR-V(上圖)可說是 Honda 非常重要的 SUV 戰略作品,在北美市場上的重要性不消多說,在國內市場上,更是 Honda Taiwan 的市場主力之一。而在 2015 年正式量產、具有 8 人座乘載空間的全新 2016 Honda Pilot(下圖),雖然國內並未導入,但是以原廠產品線而言,Pilot 與已上市 CR-V 和全新 HR-V 擴大陣容形成 SUV 的旗艦連線
廣  告

GLC 及 Maybach Exelero 領軍,Mercedes-Benz 位居第 2

GLC 沒什麼太大的問題,身為豪華品牌的主力 LSUV 車款,不僅僅風迷海外、就連國內的討論度也相當的高,U-CAR 在先前就有利用 CarInsight 系統,針對GLC 車系在國內的市場討論度進行分析,發現 Mercedes-Benz 總代理臺灣賓士為其設定的 3 個車型,在查詢比較次數中分別佔了 37.9%、31.6%與 30.5%,讓各車型都吸引到十分充足的消費者。

在設定 2015 年 10 月 13 日至 2016 年 9 月 12 日的期間,共在 18,441 次的比較之中,3 個車型分別佔了 37.9%、31.6%與 30.5%,可說是不分軒輊,顯見在 GLC 車系上,商品設定十分均衡,讓各車型都吸引到十分充足的消費者。
2015 年 10 月 13 日在臺灣發表上市的 Mercedes-Benz GLC,是 2016 年最夯的 LSUV 產品。

不過 Maybach Exelero 就相當有趣,於 2004 年首發、全世界只有 1 輛、而且標價 800 萬美金(約新台幣 2.5 億元)的頂級(究極)超級跑車,居然成為 Mercedes-Benz 維持討論熱度的重要推手?

其實最大的原因仍然在於 8 月中的美國圓石灘車展,Mercedes-Maybach 發表了 Exelero 的後繼概念車款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其電力驅動搭配雙門 4 座設定,最大動力輸出高達 738 匹馬力,讓人不禁想好好了解它的大前輩 Exelero,搭載一具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700 匹、極速高達時速 351 公里的恐怖怪獸。

Maybach Exelero(上圖)身為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下圖)的前代車款,其極致奢華的調性配上 V12 的兇猛動力,可說是名副其實的「衣冠禽獸」,也直接讓 Mercedes-Benz 的討論度飆升。

全球累積接近 40 萬輛預售單,Model 3 成為話題車款

靠著 Model 3 的預購開始,Tesla 毫無懸念的成為網路上的話題新寵,根據資料顯示,Tesla 的年度搜尋高峰落在 2016 年 3 月 27 日至 4 月 2 日之間,也就是 Model 3 於 3 月 31 日正式發表的前後。有趣的是,Elon Musk 身為 Tesla 以及火箭公司 SpaceX 的 CEO,也進入了 Google 2016 爆量搜尋關鍵字清單,原因除了前述的 Model 3 發表之外,SpaceX 的 Falcon 9 火箭發射失敗同樣讓他的網路討論度直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