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多久之前,才傳出 Toyota 正緊鑼密鼓進行第 12 代 Corolla (國內現行販售的 Corolla Altis 為 11 代小改款) 的研發作業,並會架構在新開發的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底盤平臺之上,預計搭配第 4 代 Prius 上的新世代 Hybrid 油電複合系統。

不過關於新一代 Corolla,近日傳出更令人震驚的消息!根據 BMWBlog 取材自日本媒體及 IndianAutosBlog 的報導指出,靠著 Toyota 與 BMW 之間的合作關係,新一代 Corolla 極有可能會搭載 BMW 所提供的引擎,作為高階車型的動力配置。

國內目前販售的是第 11 代 Corolla 的小改款新車,而全新第 12 代大改款 Corolla 預計要到 2018 年才會亮相。(圖為現行款 Corolla)

早有先例!歐規 Toyota Verso 便搭載 BMW 1.6 升柴油引擎

Toyota 和 BMW 這兩家汽車製造商,在 2013 年 1 月 24 日正式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在節能電池、動力系統電氣化、跑車技術及輕量化技術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其中最受消費者關注、也最常被全球媒體報導的,便是 Toyota 與 BMW 將攜手開發屬於各自品牌的新世代後驅跑車,也就是備受熱烈討論的新一代 Toyota Supra 及 BMW Z4 接班人。

Toyota 和 BMW 雙方在 2013 年簽訂合作協議,合作範圍包括節能電池、動力系統電氣化、跑車技術及輕量化技術等方面。

只不過新一代 Corolla 可能搭載 BMW 引擎的消息一出,顯然兩家車廠的合作關係有更深層的一面。但其實 Toyota 搭載 BMW 引擎早有先例,就在雙方於 2013 年簽訂合作協議後沒多久,Toyota 便替歐洲市場的 Verso,使用 BMW 供應的 1.6 升 D-4D 柴油引擎,可輸出 112 匹及 27.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截至目前為止依然是 Verso 車系中的動力選項之一。

廣  告
Toyota 在歐洲市場販售的 Verso,自 2013 年開始便提供 BMW 供應的 1.6 升 D-4D 柴油引擎可選,擁有 112 匹及 27.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新一代 Corolla 可能搭載 BMW 的 1.5 升 3 缸汽油或 2.0 升汽油渦輪

目前尚未有任何消息傳出 BMW 會供應哪一款引擎給新一代 Corolla 使用,Toyota 及 BMW 兩方也都還沒有發表任何正式聲明。不過已有國外媒體推測,可能搭載的引擎包含 1.5 升 3 缸渦輪或是 2.0 升 4 缸渦輪,作為新一代 Corolla 高階車型的動力來源。

另外,新一代 Corolla 預計也將會搭載多具自家的動力系統,目前傳出的陣容包含 1.5 升汽油自然進氣、1.5 升 Hybrid 油電、1.2 升汽油渦輪及 1.8 升汽油自然進氣等多種選項,並且會架構在與第 4 代 Prius 相同的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底盤平臺之上,擁有更強的剛性,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及安全性。

下一代 Corolla 將架構於 Toyota 新開發的 TNGA 底盤平臺之上,TNGA 已率先使用在現行款第 4 代 Prius 上,可提供更強的車體剛性及更好的被動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