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即將到來的 2017 年東京改裝車展中 (2017 年 1 月 13~15 日),將展出兩款 STI Sport 概念車,包含 BRZ STI Sport Concept 及 WRX S4 STI Sport Concept,預估都將擁有 300 匹以上馬力的強勁性能,並成為 BRZ 及 WRX 車系的頂級車款,預計會在 2017 年脫離概念身分,在日本上市販售。

Subaru 即將在 2017 年東京改裝車展中,推出兩款 STI Sport 概念車,其中 BRZ STI Sport Concept 的外觀廠圖已率先亮相。

預計搭載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渦輪,最大馬力 308 匹

品牌旗下的後驅小跑車 BRZ,Subaru 曾在 2015 年紐約車展中,推出外觀霸氣十足的 BRZ STI Performance Concept,擁有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大型碳纖維尾翼及後下擾流,讓車迷對 BRZ STI 充滿了想像。而這次即將於 2017 東京改裝車展亮相的 BRZ STI Sport Concept,比起 2015 年的 BRZ STI Performance Concept,有著更接近市售規格的狀態,因此日本汽車媒體也大膽預估,BRZ STI Sport Concept 很有機會在明年就推出上市。

小改款 BRZ 才剛於近期在國內上市,最大動力維持改款前的 200 匹馬力、20.9 公斤米,並提供 6 速自排 (132 萬元) 及 6 速手排 (133 萬元) 兩種選擇。
廣  告

目前原廠只釋出一張廠圖,並簡單透露 BRZ STI Sport Concept 將搭載經 STI 強化的駕駛性能及專屬外觀與內裝設計。其中外觀的部分,可以從廠圖清楚看見 BRZ STI Sport Concept 收起 BRZ STI Performance Concept 上誇張的空力套件與大型尾翼,整體造型大致維持一般款的樣貌,但在水箱罩嵌上紅色 STI 字樣,兩側氣壩改採網狀設計,並配上 18 吋專屬式樣輪圈。

其餘包含內裝設計、引擎性能及底盤強化的部分,都還得等待 Subaru 在 2017 年東京車展中正式公開。不過近日已有日本汽車媒體披露有關 BRZ STI Sport Concept 的更多資訊,其中較值得關注的,是 BRZ STI Sport Concept 將有可能會搭載 EJ 20 系列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渦輪引擎,最大動力高達 308 匹、43 公斤米,比起一般版 BRZ 的 205 匹、21.6 公斤米高出許多,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

Subaru 在 2015 年紐約車展發表的 BRZ STI Performance Concept,全車擁有誇張的碳纖維空力套件。

底盤性能的提升則包含採用 Biltein 前後懸吊,其中前懸為 Biltein DampMaticR II 倒叉懸吊,搭配 Brembo 煞車卡鉗,來提供更好的吸震效果、轉向性能及煞車效果。內裝部分, 最新自動車情報報導指出 BRZ STI Sport Concept 將會擁有紅黑配色的皮質座椅、紅色車縫線皮質方向盤、STI 專屬門檻、紅色儀表等常見於 Subaru STI 車型的配置,來營造熱血駕駛氛圍。

BRZ STI Sport Concept 及 WRX S4 STI Sport Concept,預計都會搭載 Biltein 特殊調校的前後懸吊,來提供更好的操控性能。

至於將與 BRZ STI Sport Concept 同臺亮相的 WRX S4 STI Sport Concept,是以 WRX S4 為基礎所推出的強化版本,原廠目前僅透露將會擁有 STI 調校的動態表現及內外觀設計,而有關 BRZ STI Sport Concept 及 WRX S4 STI Sport Concept 的更確切資訊,U-CAR 將在兩車於 2017 年東京改裝車展正式發表後進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