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捷克的汽車品牌Škoda,繼 2016 年推出不少重量級車款之後,近日有消息傳出在 2017 年,Škoda 也將繼續端出多道驚喜,來讓品牌旗下產品保有新鮮感,其中被點名的新車包含運動版 Kodiaq、二代 Yeti、小改款 Rapid/Rapid Spaceback,以及性能再次提升的 Octavia RS。

Kodiaq、小改款 Octavia 已相繼推出

Škoda 在 2016 年最重要的大事紀,當屬於 9 月份推出的 Kodiaq。Kodiaq 不僅是Škoda 繼 Yeti 之後的第二款休旅車款,同時也是Škoda 首次進行 7 人座大型休旅的嘗試,並提供 5 人及 7 人兩種座位安排可選,而其外觀造型也將引領品牌未來休旅車款的設計走向。

2016 年 9 月發表的 Kodiaq,是Škoda 品牌有史以來首款 7 人座休旅,預計在 2017 年下半就會引進臺灣。

2016 年 10 月,Škoda 緊接著發表了小改款 Octavia 車系,最主要變革在於換上全新頭燈組,一分為二的分離式設計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而後續Škoda 也接著推出性能化的小改款 Octavia RS,以及戶外越野風的 Octavia Scout,其中 Octavia RS 的最大馬力從 220 匹升級至 230 匹。

小改款 Octavia 車系換上分離式頭燈造型,圖中的 Octavia RS 的最大馬力比改款前上漲 10 匹,來到 230 匹的水準。

發表時間提前?2 代 Yeti 預計 2017 年下半發表

展望 2017 全新的一年,Škoda 似乎已經準備了一手好牌蓄勢待發,要延續 2016 年新作頻頻出籠的節奏,讓消費者持續對品牌保有新鮮度。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預計於 2017 年推出的Škoda 新車,包含盛傳已久的 Kodiaq Sportline 運動化車型及高性能車款,其中 Kodiaq Sportline 預計將會以現有車系動力為基礎,套用上跑車化外觀及大尺碼輪圈來營造性能霸氣,至於曾被品牌高層證實開發中的 Kodiaq 高性能車型,則預計將會搭載 240 匹馬力的 2.0 升 TDI 雙渦輪柴油引擎,帶來讓人印象深刻的動態表現。

盛傳已久的 Kodiaq 性能版車型,預計也會在 2017 年登場,其中包含運動化內外觀的 Sportline 車型,以及性能提升至 240 匹的高階性能車款。
廣  告

至於在全球及國內都頗受歡迎的小型休旅 Yeti,則預計會在 2017 年推出全新第 2 代大改款新車,首發舞臺極有可能是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預估時間點比先前傳聞更為提前;雖然原廠目前並未有任何資訊傳出,但各界均普遍預料第 2 代 Yeti 將會架構在 MQB 底盤平台之上,帶來更強的車身剛性,外型將會採用取材自 Kodiaq 的設計語彙,並保有方正的外型特色;此外,第 2 代 Yeti 的車身尺碼將會稍微放大,來提供更舒適的座艙及更實用的置物空間。

原預計在 2018 年才會亮相的2代 Yeti,近日傳出可能在 2017 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就會發表。(圖為英國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網站截圖,引用網址為 www.autoexpress.co.uk。圖中央車款為 Auto Express 自行預想的大改款 Yeti 面貌)
目前國內販售的是初代 Yeti 的小改款車型,Škoda Taiwan 更在國內推出搭載有原廠 Monte Carlo 套件的金鋒版特仕車。

2012 年問世的Škoda 入門房車 Rapid 車系,預期也會在 2017 年推出小改款新車,來替推出已經 4 年之久的產品增添新意,並於後續推出小改款 Rapid Spaceback。另外,據傳Škoda 有可能會再替小改款 Octavia RS 推出性能高於 230 匹的高階性能車型,最大馬力預計上看 245 匹,成為 Octavia 車系有史以來最強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