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3 月份就要展開的日內瓦車展,很有可能就是 Mitsubishi 新款休旅車的首發舞台,近日有外媒報導,Mitsubishi 將推出一款定位在 Outlander 之下的休旅車,車長約 4,490mm,並採用流線的 Coupé-like 跑車化外型,而若依時機點來看,該新車也很有機會是 ASX (或稱 RVR、Outlander Sport) 的後繼車款。

Mitsubishi 曾在 2016 年初的北京車展中,讓第 3 代小改款 ASX 首度在亞太地區發表亮相。

現行第 3 代 ASX 已推出 7 年,即將屆臨大改時機

目前演化至第 3 代的小型休旅 ASX,是在 2010 年首度發表,並且也曾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自首度推出至今已有近 7 年之久,按照歷代車款均間隔 8 年大改款的節奏來推斷,全新第 4 代新車確實也是時候該要亮相。

國內市場曾經在 2011 年,以進口方式及 112.8 萬元的售價,將第 3 代 ASX 導入販售,提供在 Outlander 之外另一休旅選擇。

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近日的報導指出,Mitsubishi 將會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一款尺碼在 Outlander 與現行款 ASX 之間的全新休旅作品,作為 Nissan Qashqai 的同級對手。整體設計概念將取材自曾於 2013、2014 及 2015 年推出過的 XR-PHEV 概念車,它們的共通點,便是都擁有跑車化流線造型與 SUV 結合的外觀輪廓。

而據 Autocar 掌握到的知情人士透露,Mitsubishi 打算依循 Land Rover 的模式,一方面發揮自家在粗曠越野休旅車領域的設計功力與技術,並結合令人賞心悅目的時尚外型,來讓旗下新車能粗曠與美型兼得。

廣  告
Mitsubishi 在 2013 至 2015 年間推出 XR-PHEV 概念車,目前被視為是下一代 ASX 的概念雛型,外觀最大量點在於擁有跑車化流線造型。

日媒直接點名,下一代 ASX 今年亮相、2019 上市

無獨有偶,近日日本汽車媒體也報導,Mitsubishi 即將推出一款以 XR-PHEV 概念車為設計基礎的全新休旅車款,預計 2017 年亮相,2019 年發表上市。而這輛新車被該媒體直接點名就是全新第 4 代 RVR (日規的 ASX),並透露車身尺碼為 4,490x1,890x1,620mm,比現行款 ASX 更長、更寬、更低。動力與傳動系統方面,可能會搭載汽油渦輪、柴油渦輪引擎,搭配手排、CVT 或 8 速自排,並有前驅及四驅可選,預期後續會再加入 PHEV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版本。

目前 Mitsubishi 尚未發佈任何有關這輛全新休旅的資訊,到底是否會有新作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露面?是否是 ASX 的後繼傳人,U-CAR 將持續緊盯後續發展,並盡速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