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Audi 與半導體開發商 Nvidia 進一步落實無人自動駕駛技術,設置 Audi Q7 deep learning concept 深度學習概念車專屬示範區域,預計將在 2020 年讓首部搭載人工智慧正式上路。

Audi 與半導體開發商 Nvidia 進一步落實無人自動駕駛技術,設置 Audi Q7 deep learning concept 深度學習概念車專屬示範區域。

Audi 在 2017 CES 消費性電子展展出的 Audi Q7 deep learning concept 深度學習概念車,透過 200 萬像素的前方攝影機與專為自動駕駛運用開發的 Nvidia Drive PX 2 處理器,精準運算和控制方向盤的轉向和角度,搭配深度學習神經網絡,初期以人工的方式讓系統認識路線和周圍環境,結合環繞車身的多個攝影機,觀察駕駛者的反應,之後便可依照道路狀況和氣候變化,甚至是各種光線下,即時調整路線和駕駛方式,宛如人腦的運作方式,不斷自我學習和調整。

透過 200 萬像素的前方攝影機與專為自動駕駛運用開發的 Nvidia Drive PX 2 處理器,精準運算和控制方向盤的轉向和角度,搭配深度學習神經網絡。
廣  告

Audi 與 Nvidia 自 2005 年起即展開長期且密切的合作關係,許多 Audi 最新車款所搭載的 MMI 多媒體導航系統、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技術、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等,皆使用 Nvidia 的研發技術。

2017 年 Audi 將在新一代 Audi A8 旗艦豪華房車搭載新一代娛樂資訊平台(Modular Infotainment Platform, MIB2+),採用 Nvidia Tegra K1 處理器,可支援高畫質影像顯示和第二代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技術;搭配駕駛輔助中樞控制器 zFAS 晶片組,以及車用影像運算供應商 Mobileye 的攝影機和影像處理軟體,將使得 Audi 車輛在自動駕駛能力上更加提昇,讓 A8 成為首部由 SAE International 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定義的自動駕駛 Level 3 車輛。

新一代 Audi A8 旗艦豪華房車搭載新一代娛樂資訊平台。(圖為現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