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近日於官方網站上公開 2018 年式的 Mustang 美式肌肉跑車,換上經過多處修改的外觀與內裝,操控性方面則有新設計的懸吊系統、排氣系統及更強勁的性能,且無論 2.3 Ecoboost 或是 5.0 升 V8,均可搭配新增的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不過迷人的新年式 Mustang,得等到今年第 3 季,才會開始在美上市販售。

2018 年式 Ford Mustang 美式肌肉跑車正式亮相,不過要等到今年第 3 季才會開始先在美國開賣。

殺氣騰騰的全新外型,車內導入 12 吋螢幕數位儀表

經過小改款的 2018 年式 Mustang,外觀擁有和現行款相同的輪廓,不過造型細節多有修改,讓 Mustang 看起來更具殺氣。更動的部分包含全車系標配的全 LED 頭燈,車頭線條修飾的更為低扁,並換上開孔經修改的新款引擎蓋,其餘還有新設計的水箱罩、LED 霧燈及保桿,前葉子板造型也有不同,車尾則是換上新式 LED 尾燈、排氣尾管、後保桿,行李廂蓋上崁入一只尾翼,另提供 12 款輪圈及 3 種新車色供車主選擇,而原廠也表示全新造型同時也能替新年式 Mustang 提供更好的空力效應。

新年式 Mustang 的外觀作出許多調整,成功營造出比現行款車型更具殺氣的外表。(圖上:2018 年式,圖下:2017 年式)

內裝的更動包含全新設計的座椅,擁有煥然一新的皮格紋路及顏色選擇,方向盤採用手感更好的皮質包覆,並加入電熱功能,中控臺上的多媒體主機加入 SYNC Connect with FordPass 功能,可透過 FordPass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從遠端啟閉門鎖、啟動及定位車輛位置,而新年式 Mustang 也導入了 12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擁有華麗的全彩介面及豐富的個人化選項,並內建 Normal、Sport 及 Track 三種顯示模式。

內裝換上新的座椅及方向盤,並導入搶眼的 12 吋螢幕數位儀表及增加 SYNC Connect with FordPass 功能的多媒體主機。
新年式 Mustang 的 12 吋螢幕數位儀表,不僅擁有華麗的介面,也具備豐富的個人化調整能力。

動力、操控同步提升

從原廠目前釋出的資訊來看,新年式 Mustang 依然維持 2.3 升 EcoBoost 直 4 渦輪及 5.0 升 V8 兩種動力選擇,不過尚未公佈完整動力諸元,僅表示新年式 Mustang GT 搭載的 5.0 升 V8 引擎,改採用高壓直噴及低壓歧管噴射兩種燃油噴射系統,讓引擎擁有更好的低轉速扭力、高轉速馬力及燃油效率。變速箱方面,導入了全新的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來取代 SelectShift 6 速手自排,擁有更緊密的齒比安排、更快的換檔速度,更低的摩擦損耗。

廣  告
廣  告
動力方面將繼續提供 2.3 升 EcoBoost 及 5.0 升 V8 兩種選擇,而全車系均可搭配新增的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

底盤方面,全車系均換上新的減震桶,原廠表示可帶來更好的行路性;此外,後懸吊結構經過加強,提升了側向支撐性,防傾桿同樣經過重新設定,增進了轉向反應和操控表現。另一方面,新年式 Mustang 若選配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將包含新增的 MagneRide 懸吊,而 Mustang GT 更將標配 active exhaust system 排氣閥門控制系統,讓車主可以選擇要不要釋放粗曠的 V8 引擎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