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16 年 3 月份,公佈品牌當年度產品規劃時,曾經預告將在 2016 年第四季發表全新車系的 Baleno,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在 2016 年第三季時,Baleno 上市時間延後,當時 U-CAR 僅能確認 Baleno 上市時機,將延至 2017 年第一季。而就在 2017 年的第一個月份,U-CAR 網友再次建功,於街頭捕獲 Baleno 輕微偽裝之間諜照,也再次預告著 Baleno 的上市在即。

U-CAR 網友 Mark 分享了 Suzuki Baleno 的間諜照,而從時間來推判,金鈴汽車應當會在 2017 年 3 月份,於國內正式發表 Baleno。

U-CAR 網友 Mark (xx20433) 在農曆年節前夕的 1 月 25 日,於討論區發表了「新款 tiida?」的討論串,內文原本為「內壢交流道看到的,看不出來是什麼車,我猜新 tiida」,隨後則是在 U-CAR 網友們的留言與討論後,補上了「網友正名 Suzuki Baleno」的文字。內容乃是該網友以手機拍攝之照片,分享於路上所拍攝到的間諜照,雖然照片並不算清晰,但透過輪廓線條、水箱護罩等特點,還是能夠清楚知悉,該車正是 Suzuki 的 Baleno。

在此也恭喜網友 Mark,依循 U-CAR 討論區的間諜照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也希望各路網友能持續努力。

Suzuki 在 2015 年宣布了 Suzuki Next 100 的品牌長程計畫,而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 Baleno,正是計畫的成品之一。

Suzuki 在 2015 年中旬時,發表了品牌全球戰略計畫的 Suzuki Next 100,隨後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 Baleno,就是 Suzuki Next 100 計畫的一員,Baleno 在 Suzuki 歷史中並非首見,在上個世紀 1990 年代,Suzuki 就曾經推出過 Baleno 之名的作品,相隔多年後才又再次重啟,除了有著延續品牌榮光的意思之外,也是全球戰略的重要一環。

金鈴汽車早在 2016 年初,就已經對於 Baleno 的上市進行相關規劃,在 2016 年 9 月份業已有油耗測試數據公佈,不過上市時機卻因故延宕至 2017 年第一季,從市場節奏來看,應當會是 2017 年 3 月份。

時序來到 2016 年 10 月中旬,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測試名單中,即有著 Baleno 現身其中,預告了 Baleno 一如金鈴汽車所宣布,將會在 2017 年第一季登場;網友 Mark 所分享的間諜照片中,Baleno 在車尾銘牌、車頭廠徽等處都貼有膠帶,並掛上試車牌,據了解、該輛車確實為金鈴汽車先行導入之測試用車。

廣  告

從國內市場的起伏表現來看,Suzuki Baleno 推估應當有機會在 2017 年 3 月,正式於國內上市發表,此外,Suzuki 在 2017 年也應當會有多個車款發表,包含了新世代的 Swift、已經在 2016 年 11 月份油耗測試中現身的 Ignis 等,都是 Suzuki 品牌在國內市場的重要戰力,更多詳盡產品資訊、上市時程等規劃,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