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時常利用旗下車款進行許多有趣的測試,繼前一次 2016 年 11 月,邀請英國知名汽車節目 Top Gear 的前測試車手、號稱「Stig」的特技車手 Ben Collins,進行滑雪賽道的下坡衝刺之後;本次更進一步測試在不同路面環境下,Range Rover SVR 的加速表現,除了一般常見的柏油路面之外,還包含了草地、碎石路面、雪地、泥濘地以及沙地共 6 種。

本次測試在不同路面環境下,Range Rover SVR 的加速表現,除了一般常見的柏油路面之外,還包含了草地、碎石路面、雪地、泥濘地以及沙地共 6 種。

大家都知道,要測加速,抓地力是關鍵,車輛的動力能否有效地藉由輪胎傳遞至路面,將大幅影響加速成績。因此,正常的加速測試,大多選擇抓地力較高的鋪裝路面作為測試場地。但是身為 SUV 始祖、同時也在越野車市場佔有不可或缺地位的 Land Rover,決定一反常態,用旗下的第 2 代 Range Rover SVR,測試上述路面、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藉此展現其優異的動力傳遞能力。

廣  告

各路面 0-100 km/h 測試成績

  1. 柏油路面:4.7 秒
  2. 草地:5.5 秒
  3. 碎石路面:5.3 秒
  4. 雪地:11.3 秒
  5. 泥濘地:6.5 秒
  6. 沙地:5.5 秒
第 2 代 Range Rover SVR 於 2015 年底的台北車展進行國內首發,目前 2017 年式售價為新台幣 875 萬元。

本次測試的車型是第 2 代的 Range Rover SVR,搭載一具 5.0 升 V 型 8 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於 6,000 轉至 6,500 轉時產生最大馬力 550 匹,而最大扭力 69.4 公斤米可於 3,500 至 4,000 轉時全數湧出,最重要的是搭載了具有電子式加力箱的 Terrain Response 2 全自動智慧型地型反應系統,能夠針對不同地形分配四輪的動力輸出。

Terrain Response 2 全自動智慧型地型反應系統,能夠針對不同地形分配四輪的動力輸出。

Terrain Response 2 的特殊輸出模式共有 5 種,包括「Dynamic mode 賽道模式」、「Grass/Gravel/Snow mode 草地、碎石及雪地模式」、「Mud and Ruts mode 泥灘地模式」、「Sand mode 沙地模式」以及「Rock Crowl 攀岩模式」。

本次測試在柏油路面時使用「賽道模式」、在測試草地、碎石以及雪地時,皆是採用「草地、碎石及雪地模式」,而在泥濘地自然是使用「泥灘地模式」,最後沙地則是使用「沙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