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在 2 月 1 日公布了最新一輪的撞擊測試,分別為 Tesla Model S、BMW i3、Chevrolet Volt 以及 Toyota Prius Prime 全數都為電動車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其中 Chevrolet Volt 以及 Toyota Prius Prime 全部獲得 Top Safety Pick +,而 BMW i3 與 Tesla Model S 則還略要加強,才有辦法在嚴苛的所有測驗當中,獲得及格的標準。

美國 IIHS 在 2 月 1 日公布了最新一輪的撞擊測試,全數都為電動車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在 2017 年的 Top Safety Pick 中,除了原有的 5 個撞擊項目:25%小範圍偏撞、正面撞擊、側面、車頂強度與頭枕要擁有 Good 良好的成績以外,並且還要擁有車前預防碰撞系統,除此之外,要能夠拿到最高級的+,則還要在大燈部分擁有 Acceptable 可接受或者是 Good 良好的成績。

高級電動車品牌 Tesla 所擁有的大型豪華轎車 Model S 在 2017 年式的撞擊測試中,幾乎所有項目都獲得了 Good 良好的成績,僅有在小範圍偏撞測試當中拿下 Acceptable 可接受的成績。這部分主要問題在於安全帶的保護功能不足,讓撞擊測試中的假人位移量太遠,導致假人的頭部會透過安全氣囊撞擊方向盤,而延長的側氣簾雖然有所改善,但仍然還需要再加強。

除此之外,Model S 雖然已搭載自動駕駛系統,但是不是所有車輛都擁有前防撞輔助系統;另外大燈的亮度也不足,因此頭燈測試部分也拿下低分。報導中也指出,Model S 中的 P100D 版本,由於電池較大、重量較重,這讓車頂的強度有些不足,因此該車型的車頂強度測試僅拿下 Acceptable 可接受的成績。

另外一款純電車型 BMW i3 也是差點就能獲得 Top Safety Pick 的車款。無論是小範圍偏位撞擊、正面、側面還是車頂強度都達到 Good 良好的水準,唯一可惜的是在頭枕保護的部分,於後撞測試中,頭枕保護略顯不足,僅能拿到 Acceptable 可接受的成績。不過 IIHS 在報告中也強調,BMW 的車前碰撞預防系統能有效的降低車速,同時警告音也符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標準。

廣  告

至於獲得 Top Safety Pick +的兩款車輛都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分別是 Chevrolet Volt 以及 Toyota Prius Prime。兩款車在五項撞擊測試中,都拿下了 Good 良好的成績,這兩款車所配備的前防撞預警系統,都拿下了 Superior 的最高標準。頭燈的部分 Chevrolet Volt 擁有選配的自動遠光燈,可以根據對向車輛自動切換,因此拿下 Good 的成績,不過在沒有選配的部分則僅有 Acceptable 可接受的水準;而 Toyota 的 Prius Prime 僅有一種大燈選擇,則拿下 Acceptable 可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