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1 世紀,人們要找汽車資訊最方便的方式便是上網,國外汽車部品網站藉由 Google 搜尋,統整了世界上 193 個國家(除了北韓、伊朗、古巴等資訊),來看看最常被該國搜尋的汽車品牌。在臺灣,最常被搜尋的汽車品牌是?

國外汽車部品網站藉由 Google 搜尋,統整了世界上 193 個國家(除了北韓、伊朗、古巴等資訊),來看看最常被該國搜尋的汽車品牌。(圖片擷取自 https://quickco.files.wordpress.com/2017/01/carbrands_world.png)

從圖片來看,可以看到紅色版圖的 Toyota 絕對佔據多數,共有 74 個國家在 2016 年最常搜尋 Toyota;第 2 名則是 BMW,有 51 個國家;第 3 名為 Hyundai,共有 17 個國家。而臺灣被搜尋最多次的汽車品牌,自然也是銷售量最好、在 2016 年市佔率高達 31.7%的 Toyota。

臺灣被搜尋最多次的汽車品牌,自然也是銷售量最好、在 2016 年市佔率高達 31.7%的 Toyota。(圖片擷取自 https://quickco.files.wordpress.com/2017/01/carbrands_world.png)
廣  告

有趣的是,從這張圖片來看,多數汽車原廠所屬國的 Google 搜尋,都沒有看向本國品牌,在 Toyota 與 Honda 原產地的日本,最常被搜尋的則是 BMW;Hyundai 所在的韓國也是屬於 BMW;。不過從這張圖當中,我們也可以觀察出各車廠的發展主力,以 Honda 為例,近年來持續發展東南亞市場似乎有相當不錯的成果,幾乎整個東南亞地區都是 Honda 的地盤(也跟 Honda 二輪在東南亞屬於市場主力有關);純正美國車廠 Chevrolet 在中美洲與南美洲則是打下了一片天地。

當然,也是有許多國家對自家車廠非常的支持,像 Fiat 在義大利仍然是搜索之王、Renault 在法國也是最常被搜尋的車廠、BMW 更是高站德國的搜尋之王、瑞典人還是最常搜索其自家的 Volvo。

許多國家的網友對自家車廠非常的支持,不過都聚集在歐洲地區。(圖片擷取自 https://quickco.files.wordpress.com/2017/01/carbrands_world.png)

另外幾個比較有趣的地方,在這張世界地圖的中央,明顯的 Bugatti Logo 佔據了尼日的搜尋之王、中美洲小國貝里斯 Belize 則對 Jaguar 情有獨鍾、另外一個中美洲國家哥斯大黎加則偏好 Suzuki、丹麥人則偏好 Peugeot、南美洲的法屬蓋亞那地區則最常搜尋 Audi。不過也有幾個國家的數據或許沒那麼準確,像中國真的常用的搜尋引擎,應該還是以百度為主。

(圖片擷取自 https://quickco.files.wordpress.com/2017/01/carbrands_worl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