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年一次、即將邁入第 22 屆的世界新車大展(俗稱臺北車展)預計 2017 年底開展,近日 U-CAR 發現其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已經悄悄在其官網放上相關資訊,經 U-CAR 去電詢問後,不但確定展期訂在 2017 年 12 月 30 日至隔年 1 月 7 日,也透漏本屆臺北車展將是有史以來首屆,不以臺北世貿中心作為展覽場地的車展。

U-CAR 發現其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已經悄悄在其官網放上相關資訊。(圖片來源: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官方網站)

本屆臺北車展將於 2017 年 12 月 30 日至隔年 1 月 7 日,於臺北南港展覽館 1 館之 1 樓及 4 樓展出,展覽總面積達 45,360 平方公尺,與上一屆 2016 台北車展相比,規模可說是不分軒輊。就場地規劃而言也與上屆大不相同,上屆採取世貿一館及南港展覽館單票雙區的展覽模式,雖然參觀人次在上屆達 24 萬、創下 10 年新高,不過仍有不少人反映來回奔波較為麻煩,相信這次改成單一場地展出,能有效提升參觀體驗。

廣  告

相較之下本屆將統一於南港展覽觀一館舉辦,其交通方式無論是大眾運輸、或是停車的便利性,其實皆優於世貿一館。大眾運輸部分,若民眾搭乘台北捷運,無論是文湖線或是板南線,皆在「南港展覽館站」下車、此外,若有其他縣市的民眾想北上參觀,台灣高鐵亦於 2016 年 7 月開通高鐵南港站,只要再轉乘板南線捷運一站即可抵達。

台灣高鐵於 2016 年 7 月開通高鐵南港站,外縣市民眾搭乘高鐵至此,只要再轉乘板南線捷運一站即可抵達。

若民眾自行駕車前往,南港展覽館(衛星導航座標: 經度:121°34' 58.9"、緯度:25°47.6")亦提供地下停車場 620 個汽車停車位,以及 1770 個機車停車位,展覽期間每小時 50 元;周邊停車位包括台肥、世貿公園地下停車場、內湖機廠、興中立體停車場以及高鐵南港站停車場等,共計近 4 千個車位可供使用。

周邊停車位包括台肥、世貿公園地下停車場、內湖機廠、興中立體停車場以及高鐵南港站停車場等,共計近 4 千個車位可供使用。

不過,針對本屆預計展出的品牌以及特殊車款,目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表示尚未有更進一步的消息,距離正式展出尚有 11 個月的時間,U-CAR 也會在這段時間內持續關注,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U-CAR 在上一屆臺北車展南港展館 4 樓展區有擺攤,當時除了 2016 年鑑販賣之外還有 0 元商品搶標活動、德國汽車博物館系列影片放映,人氣也相當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