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緊盯第 5 代 Impreza 動向的 U-CAR,繼 2017 年 1 月率先披露國內預接單價之後,再度掌握其國內正式發表時間已經確定為 2017 年 2 月 15 日,雖然正式售價目前尚未曝光,不過車系編成依然維持四門及五門搭配 1.6 升自然進氣動力設定。

間諜照 12 月曝光,2 月即發表

第 5 代 Impreza 於 2016 紐約車展全球首發,其後日本於同年 10 月上市,當時 U-CAR 即掌握國內將於 2017 第一季導入。到了 2016 年 12 月,第 5 代 Impreza 首次現身臺灣,即被神通廣大的 U-CAR 網友捕獲,不但四門車型率先披露,其後五門車型也在一周之內接連曝光,其後在 U-CAR 的緊追之下,發現 Subaru 臺灣總代理意美汽車已於 2017 年 1 月份悄悄於店頭展開接單,最後,確定了發表日期即為 2017 年 2 月 15 日。

網友 python 於 2016 年 12 月 16 日率先捕獲四門版本的新一代 Impreza。
僅僅一周的時間之內,網友 Smax680087 接力發表五門車型無偽裝間諜照。

標配 7 具氣囊及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全車系標配 7 具氣囊(含駕駛座膝部氣囊)以及 VD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而在四門及五門的 1.6i-S 版本,則能夠擁有更豐富的主動安全系統,包括 SRH 主動轉向頭燈、HBA 遠光燈輔助、BSD 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輔助、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以及 LED 自動感應式頭燈等,不過相當可惜的是,Subaru 原廠最新的第 3 代 EyeSight 並沒有第一時間導入。

廣  告

單一動力配置,維持家庭用車訴求

第 5 代 Impreza 的國內版本,其動力單元沿用上一代的 1.6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代號 FB16 的汽油引擎。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最新規格顯示,引擎設定將與日規版本相同,最大馬力 114 匹可於 6,2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15.3 公斤米則可於 3,600 轉時全數湧出,四門版本極速時速 185 公里、五門版本則是時速 180 公里。

臺規第 5 代 Impreza 最大馬力 114 匹可於 6,2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15.3 公斤米則可於 3,600 轉時全數湧出,四門版本極速時速 185 公里、五門版本則是時速 180 公里。

雖然 114 匹馬力的動力設定與當前競品相比,在數據上稍嫌弱勢,不過第 5 代 Impreza 挾其 SGP 底盤重心降低 5mm、搭配全時四輪傳動以及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優勢,在操控性的表現上預期將大幅提升,後續 U-CAR 也將再發表當天盡快整理車系編成供讀者參考,後續也將盡快帶來試車報告,敬請持續鎖定。

第 5 代 Impreza 最重要的更新,在於採用 SGP(Subaru Globle Platform)模組化底盤開發,五門版本車身長、寬、高分別提升了 45mm、35mm 及 15mm,整體車身尺寸與上代相比皆放大不少。